补救展开:大众向受丑闻影响的美国车主发礼品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0 15:06:10

补救展开:大众向受丑闻影响的美国车主发礼品卡

中国日报网11月10日电(信莲)英国《金融时报》10日消息称,大众汽车(Volkswagen)加大了在美国挽回消费者信任的努力,向尾气造假丑闻波及的顾客发放价值1000美元的礼品卡。大众为修复受影响汽车而需进行的补救工作的更多细节正在浮出水面。

周一,大众美国分部表示,大众(VW)和奥迪(Audi)所产2升排量柴油车的车主,将有资格得到两张面值500美元的礼品卡,其中一张是可在任何商家使用的预付Visa卡,另一张可购买大众的汽车、零部件或服务。车主还可免费享受三年的车辆故障保险。

大众把此举——预计耗资约5亿美元——描述为增强消费者信心的“第一步”。大约两个月前,大众柴油车在美国尾气检测上造假一事被曝光。

上周,大众尾气造假丑闻进一步蔓延,该集团的部分豪车(比如3升排量的保时捷(Porsche))以及其他柴油车和汽油车也被牵涉进去。这些柴油车和汽油车是在一项针对二氧化碳排放检测“违规行为”的调查中被曝光的。

迄今为止,这家德国车企已拨出近90亿欧元应对这起丑闻的后果。丑闻牵涉的车辆有1100余万辆。分析师认为,潜在的损失可能会超过300亿欧元。

周一,第三家评级机构调降了这家总部位于沃尔夫斯堡的公司的债券评级,进一步凸显出危机的程度之深。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将大众的投资评级从“A”下调至“BBB+”,理由是大众的“公司治理、管理和内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