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成长仍将是主旋律 华润元大中创100ETF联接基金发行

2015-11-10 15:49:42

股市在进入四季度后,呈现明显回暖走势,而从市场表现中可以看出领涨品种以“中小创”为主。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创业板指数在本轮反弹中累积涨幅已超过40%,超过同期大盘涨幅的1倍。市场普遍认为,成长股的反弹行情主要在于三季报的业绩支撑,及国家对新兴产业持续强大的政策扶持。11月9日至12月4日发行的华润元大中创100ETF联接基金,将通过紧密跟踪标的指数,为投资者分享中国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成长红利。

中创100指数精选中小板、创业板100个优质企业,表现出鲜明的成长特性。该指数是第一只,也是唯一一只作为成长股标的指数的ETF在美国挂牌上市,也成为中国A股成长型股票的代表,该ETF规模在不足一年的时间内增加10倍,足见海外投资者对其的认可。在中创100指数前十大重仓股中,包括了苏宁云商、东方财富、乐视网、华谊兄弟、机器人这类创业板中的成长蓝筹,部分成份股流通市值已与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相当,均为行业龙头企业。

而从市场环境来看,在今年上市公司披露的三季报中,创业板相对于其他市场板块优势明显,虽然三季报中依然可看到经济下行压力下的业绩分化格局,但亮点主要集中于新兴产业。创业板三季度业绩增速相比中报进一步加快,是唯一一个出现此特征的板块。业绩加速的新兴行业主要有传媒、半导体、环保、软件和生物制品等,代表了未来科技发展的方向。华润元大中创100ETF联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杨伟表示:中国经济仍处于探底过程,这也必将催生新一轮稳增长政策出台。作为新经济的重要驱力,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引导经济转型迫在眉睫。此外,资金面总体保持平稳偏松,预计后续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华润元大中创100ETF联接基金,将紧密跟踪中创100ETF,力求把握绩优股的成长期。

据悉,华润元大基金股东方之一——元大投信是台湾地区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同时也是台湾市场ETF的首创者和领先者。截止到2015年10月20日,元大投信旗下17档ETF总资产规模折合人民币291.89亿元,整体市场占有率高达74.9%,雄厚的股东实力为华润元大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

中国证券报旗下金牛网数据显示:尽管前期股市大幅震荡,华润元大旗下基金产品依托精英团队专业管理及突出的选股能力,始终站在市场前列。截至11月6日,今年以来华润元大以57.05%的净值增长率稳居基金公司混合类基金收益排行榜第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