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双11”基金想静静

证券时报方丽 2015-11-12 05:00:00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双十一”电商节来势汹汹,淘宝销售量突破百亿美元的盛况继续演绎着今年的全民节日,而基金公司却从今年的狂欢队伍中淡出,最多在自家平台上做点应景的小文章。

  登上淘宝、苏宁等各大电商平台上,只能看到少数基金公司投入到“双十一”战场,如京东金融的“牛基零折购”活动,合作基金为华安逆向策略混合、招商产业债券、长盛电子信息主题、海富通纯债等基金;微信理财通有“理财君陪礼11·11”活动,而南方中证500ETF联接基金打出了“限时免申购费”的口号;京东金融也打出部分基金申购零费率优惠。整体来看,与前两年相比,今年基金参与“双十一”的热度明显降低,很多基金公司没有针对“双11”做出任何活动。

  更多的基金公司将发力点着落在自家微信、APP平台。如南方基金在自有平台、微信理财通、京东金融推出“购基0费率”;招商基金针对正在发行的招商制造业转型基金,通过招商基金官网、微信,招钱宝APP享受认购费率0.1折优惠。

  为什么基金今年不再跟着一起嗨?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实际上,基金销售和“双11”狂欢关系很小。此前该公司也做过营销,效果不太明显。“基金本身是一个金融产品,要考虑市场行情,单纯的费率优惠吸引力不大,而电商节更适合标准化产品。”他表示。

  还有人士甚至表示,不再关注“双11”,还是按照自己的步骤做营销。而且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一些基金促销活动,多是这一平台主导,和基金公司关系不大,该公司就并未做力度特别大的推广。

  广发基金互金部负责人刘仁江表示,基金做网上销售,比拼的是服务、产品和体验,“电商节”仅仅是一个噱头。他介绍,基金公司更看重自己的平台,投资者通过官网、APP以及微信等直销平台认购新基金,就可以享受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