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招商基金王景:掘金制造业 寻找A股中的GE

证券时报方丽 2015-11-12 05:00:00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全球范围来看,制造业往往是牛股集中营,如美国通用电气(GE)就是标普指数中20年来唯一一只始终位居前十大的个股。在中国宏观经济转型期,制造业转型为重中之重,其中将有一大波制造业企业脱颖而出,成为A股的GE。

  招商基金投资一部负责人王景,带着她即将管理的招商制造业转型混合基金,掘金中国制造2025,寻找未来A股的GE。

  对后市偏乐观

  王景投资经历接近20年,不仅精于选股,更擅长大类资产配置,是能攻善守的全能选手。

  站在目前时点,王景对后市偏乐观。王景表示,向上看,虽然每天场内融资余额都在缓慢回升,新兴市场国家ETF也连续几周小幅流入,但量都不大,增量资金有限。而向下,一方面,股灾后市场信心在逐渐恢复;另一方面,经济基本面不好,流动性充裕,预期12月还有一次降准;而且债券收益率下行,股市成为资金较好的吸水池,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因此,市场还会维持结构性行情,大概率会震荡向上。

  王景更看好改革红利。“对于国企改革,之前是预期太高,随后又预期太低,导致不少改革政策出来后市场反应并不明显。改革是一个长期且复杂的过程,需要时间等待改革红利反映在企业利润上。”她表示,近期不少改革研究的问题都已具体到很细节的操作层面,显示出改革是在不断推进,资本市场也会迎来布局时间点。

  掘金中国制造2025

  面对这个复杂的市场,究竟哪些行业值得布局?王景直言,要从中国制造2025中找答案。中国制造2025,明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十大领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这些都是王景看中的方向。“以电力设备为例,未来中国的能源结构会发生很大变化,目前占比很大的火电会被光伏、核电等新能源所取代,产业驱动背后的投资空间巨大。”王景表示。

  王景不仅看好目前较热的计算器、核电、新能源、军工等,也看好相对“冷门”的集成电路、芯片等。她认为,制造业转型这个主题存在5到10年的投资机会,尤其关注对于一些传统制造业转型的企业,关注那些每年盈利稳定,现金流很好,但盈利增速并不高而寻求转型的企业。

  美国、欧洲等成熟市场上,制造业中有很多历久弥新的牛股。“比如GE,未来A股中也会有这样的公司诞生。”王景即将管理的招商制造业转型混合基金,正是掘金于此。

  股债投资相互印证

  无论数据权益投资还是固定收益投资,王景是少数两种都能做好的投资人。她曾管理招商安瑞进取、招商安泰股票基金及招商安泰平衡型基金,类型差异很大,但是每只基金年度业绩基本能排到行业前10%。谈及投资,王景直言,股票投资相对微观,而债券投资则偏宏观,两者互相印证有利于投资,大类资产配置更得当。今年年中,她对部分小股票过高估值和过火的故事很担忧,6月初权益投资大举减仓。9月份,太多资金追捧债券,债券收益率下滑。比较下来,股票市场的性价比更高,王景9月份进行一波加仓,在大类资产配置上踏准节奏。

  在近20年的投资中,王景习惯于从宏观基本面出发,通过观察流动性、行业景气度等指标,自上而下地选择投资方向。她也习惯了从估值出发精选个股,挖掘有价值底线的股票,做坚定的价值投资者。“我持仓的股票中,至少70%是有估值支撑、深入研究的。与其在股市来回折腾博取短期收益,不如布局好股票长期投资,这样长期看收益更高。”王景强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