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方案初步拟定 优先安排主板排队企业

  记者获悉,上交所战略新兴产业板方案已初步拟定,并将在证券法修订完成后与注册制同步推出,预计时间为明年上半年。根据该方案,战略新兴板定位与创业板相同,审核标准与主板一致,并会优先在主板排队的公司中挑选符合战略新兴产业标准、获得券商推荐以及招股书披露完备且符合资质的企业在该板上市。挑选标准之一是公司收入中50%以上必须符合战略新兴产业标准。

  该方案也明确了战略新兴板上市标准将注重非盈利性指标,并设置了四套评判标准:一是市值(10亿)+现金流(经营性现金流2000万)+收入;二是市值(15亿)+收入(1亿);三是市值+净利润;四是市值(30亿)+股东权益(2亿)+总资产(3亿)。

  对于新兴板的上市标准,上交所副总经理刘世安曾透露,战略新兴板将淡化盈利要求,主要关注企业的持续盈利能力;将引入以市值为核心的财务指标组合,增加“市值+收入”、“市值+收入+现金流”、“市值+权益”等多套财务标准,并允许暂时达不到要求的新兴产业企业、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

  方案还提到,战略新兴板上市主体短期内以境内主体为主。而对红筹回归导致的实际控制认定、期权激励等问题,倾向于放松管制,但对此目前没有明确时间表和标准;拆红筹时所导致的税务成本会有一些回避和减免途径。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战略新兴板未来会吸引部分中概股、红筹股回归,但这并不是战略新兴板的重点。

  据悉,该方案提到,未来新兴板境内再融资将会放松监管,逐步与香港趋同;初步拟定的退市条件可能包括市值低于某值或交易量作为标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