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芝家电半年亏损超20亿元 或全线抛售家电业务

北京商报钱瑜 石飞月 2015-11-12 07:36: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石飞月)日前,东芝公布的2015年4-9月中期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家电业务部门营业利润亏损超20亿元,这是在会计丑闻被揭露后,东芝再一次呈现出业绩不振的状况。业内人士表示,东芝将会全线抛售家电业务。

  中期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家电业务部门录得营收4350亿日元(约224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下滑25%;营业利润亏损同比大幅扩大至425亿日元(约合21.88亿元人民币)。财报反映出受财务违规虚报利润问题影响,东芝结构改革滞后及盈利能力低下的现状。

  业内人士指出,东芝的亏损主要还是来自于消费电子的下滑,现在东芝彩电的销量还不如三年前的一半,且全球日系品牌正处在大萎缩的浪潮中,日系家电所擅长的硬件制造和品质优势正在失去。

  为了重振因会计违规而恶化的业绩,东芝已经在加紧重组难以盈利的业务,尤其是家电业务。目前,东芝已经退出北美彩电市场,中国市场也早由TCL运营,日前,东芝又“间接”把中国市场的白电业务全部交给了创维。

  上周,东芝宣布,就在财务丑闻中管理失误的5名前高管提起诉讼,寻求3亿日元(约合240万美元)的损失赔偿,这5名前高管中包括前社长田中久雄及其两名前任,以及两名前首席财务官。此次诉讼依据是独立委员会对98名前高管和在职高管涉及会计丑闻的责任调查,由3名律师组成的委员会认为,这些高管忽视了可疑的会计行为,从而给东芝造成了损失。

  东芝此举旨在让当前管理层远离13亿美元的会计丑闻。此前,东芝财报显示一直盈利,从而掩盖了许多不盈利的业务。

  原标题:东芝家电半年亏损超20亿元 或全线抛售家电业务

东芝家电半年亏损超20亿元 或全线抛售家电业务

责任编辑:陈勇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