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六批次仿真饰品重金属超标被曝光

  原标题: 六批次仿真饰品重金属超标被曝光 项链吊坠含铅超标736倍

  东方网11月12日消息:因设计美观、价格低廉,一些造型别致、色泽光艳的仿真饰品受到消费者青睐。然而,看似漂亮的外表下可能暗藏安全隐患:为使其看上去更加光彩夺目,饰品在电镀等工艺过程中通常会加入金属元素,可能导致其含有铬、镍、铅、镉、砷、汞等有害物质。昨天,上海市消保委曝光了6批次仿真饰品,它们在近期的比较试验中被检出含量超出国家标准限值的重金属。

  曝光饰品不乏知名品牌

  此次市消保委抽检了38个品牌、40批次的仿真饰品,来自太平洋百货、久光百货、置地广场等27家上海大型商场或品牌专卖店。经检测,3批次样品铅含量超标,5批次样品镍含量超标,2批次样品镉含量超标。

  如市场参考价为1950元,由菲拉格慕时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经销的“Salvatore Ferragamo(菲拉格慕)”钥匙包(货号:0620892),其商标、扣子和小环的铅含量分别超标15.48倍、18.12倍和12.12倍,商标和小环的镍含量分别超标4.2倍和14倍,小环的镉含量超标18.77倍。另一款市场参考价为1329元,北京瑶娴一族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U·Scen”水晶手链(款号:5468),其宝石底座和粗链的铅含量分别超标630.98倍和509.94倍,镉含量分别超标15.34倍和10.67倍。还有一款市场参考价299元,由上海丰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NATURALLY JOJO(乔乔)”饰品项链(货号:AE0S405S),其有害元素含量超标最为严重,其中吊坠的铅含量近737克/千克,超标约736倍。

  有害元素超标易诱发皮炎

  铅、镍、镉等都对人体和环境有危害。如果佩戴铅含量超标的仿真饰品,可能诱发接触性皮炎,铅进入人体后不易代谢,会造成积累性中毒,从而危害神经系统。经常接触镍制品,则会引起皮肤炎,还可能诱发湿疹。

  市消保委专家指出,仿真饰品的主体材质一般有金属合金、树脂、水钻等。其中以金属合金饰品最常见,就算它表面有惰性金属涂层,但经常接触如浴液、汗液、香水等容易氧化,可能通过皮肤向佩戴者迁移重金属元素。

  此外,市消保委在抽检中发现,部分仿真配饰无任何标识,包括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和地址、产品规格、等级、所含主要成份的名称和含量以及使用说明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