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保姆虐婴孩子安全究竟谁来保护?

作者:科学频道 来源:中国网
2015-11-12 13:31:04
昨天,网上曝光一段“温州保姆抛婴当玩具”的视频引起网友疯狂转载,保姆虐童事件再次引发全民关注。视频中一名女子将婴儿先抱至客厅窗口处,而后抱至客厅内左右猛烈摇晃,甚至将婴儿用力上抛,最高的时候甚至抛过了女子的头顶并在腰下接住。据保姆称,此举是为了哄孩子睡觉,以吓唬孩子从窗口扔出去的方式让孩子听话睡觉。

又见保姆虐婴孩子安全究竟谁来保护?

图1:保姆抛婴视频截图

据了解,这段视频是孩子的母亲录下并曝光的,由于保姆此举并未对孩子身体造成伤害,所以不打算继续追究,仅辞退保姆,曝光视频希望其他保姆引以为戒。但殊不知,保姆抛接孩子的行为,很容易导致孩子颈部扭曲或者颈椎脱位,甚至会引起四肢瘫痪。而且,此举还可能对孩子造成心理上的创伤。对于夫妻双方都需外出工作的家庭来说,不得不依靠保姆照顾孩子。虽然很多很多家庭选择安装监控设备,但是传统摄像机操作复杂,无法实时监控,温州保姆虐婴事件中,也是孩子母亲在一次“抽查”监控时才发现的。其实如今有一种智能摄像头,可以让家长随时随地查看孩子的情况,保护孩子的安全。

又见保姆虐婴孩子安全究竟谁来保护?

图2:360智能摄像机可安装在家中的任何角落

对于智能摄像头品牌来说,家庭用的比较多的比如360智能摄像机,在智能监控、保护孩子及家人安全方面确实可以发挥强大的作用。那么现在我们就来看看360智能摄像机相对传统摄像头的优势在哪。首先,360智能摄像机具有自动报警功能,如果保姆抛婴事件的女主人在家中安装了360智能摄像机,那么她不但可以通过手机随时关注孩子在家的情况,还能设置安全监控区域。当门窗打开、陌生人出现或孩子出现在镜头前时,360智能摄像机都能自动抓拍照片并1秒内推送给女主人,及时发现虐童行为,及时处理,以免给孩子带来身体或心理的伤害。

又见保姆虐婴孩子安全究竟谁来保护?

图3:通过手机随时查看孩子情况

此外,360智能摄像机拍摄画面质量高,夜视版在夜晚拍摄的画面也能够达到1280×720分辨率,24小时都能看到孩子的一举一动。而且还具有高保真双向语音功能,外出期间边看视频还能边与家人对话,不仅可以实现监控功能,还能听到宝宝的声音,让宝宝感受到爸妈的陪伴时刻在身边。其实目前市场上智能监控设备层出不穷,360智能摄像机能够在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受欢迎的看家神器,与其强大的功能和超值的性价比有着直接关系。今年双十一期间,360智能摄像机在11日当天销量就突破10万台,据了解,家中有孩子的年轻人占很大比例,这也反映了目前孩子的家庭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同时360智能摄像机也越来越被更多家庭认可。在如今虐童案频发的社会环境下,如果父母不能24小时贴身保护孩子的安全,那么通过高科技手段也是一种很好的保护孩子的方式,毕竟孩子安全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