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2 14:36:17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澳元:梅尔巴、莫纳什

澳大利亚国内流通的纸币目前有5、10、20、50、100澳元五种,其中100澳元面值最大。在100澳元的正面,印制的是澳大利亚女高音歌唱家梅尔巴的头像,背景为悉尼女王剧院,左边还配有梅尔巴的签名,背面印制的则是莫纳什爵士,并在右侧配有在一战中攻打德军的兴登堡防线中的炮兵与骑兵图样。

资料显示,梅尔巴全名耐丽•梅尔巴,是一位享誉世界的澳大利亚女高音歌唱家。1861年5月19日,梅尔巴出生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并成为那个时代澳大利亚的传奇人物。1928年,梅尔巴在澳大利亚举行了她的告别演出。3年后,她因为血液感染而辞世,享年70岁。

莫纳什爵士全名约翰•莫纳什,是一战中澳大利亚一位杰出的军事将领,1865年出生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在大学读书期间,莫纳什就已经参加了预备役部队。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916年,莫纳什率领澳大利亚陆军新编第三师前往法国作战,随后在一战中建立了卓著功勋。战争结束后,他退役回归平民生活,并以自己丰富的工程和管理经验投身于维多利亚州的电力建设,同时为其他退伍军人重建战后生活提供了热情的帮助。1931年,莫纳什因病辞世。

(编辑:涂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