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埃金融机构认为埃外汇储备将会进一步减少,埃镑贬值在所难免

  埃及HC证券与投资公司旗下HC经纪公司近日发布报告称,净国际储备(NIR)余额和国际收支(BOP)的下降需要埃及采取非常规措施来应对外汇短缺问题。报告建议采取改善投资环境等改革措施可以产生短期效果并吸引直接和间接投资。报告认为采取埃镑持续贬值的汇率政策来缓解经济冲击是不可避免的。

  HC报告预计2015/2016财年埃及经常账户逆差将会降至国民生产总值(GDP)的4.7%, 2016/2017财年将会降至GDP的4.4%。 该报告认为下降原因是石油收入出现负缺口、旅游业收入都没有达到革命前水平以及非石油出口方面出现的温和增长。2015年第2季度埃及成为天然气的净进口国以及新的开采活动趋缓, 埃及石油项目收支逆差有所下降。

  HC报告称, 自7月份以来埃镑对美元的官方汇率已经低于其公允价值置信区间的95%, 并且将会继续偏离其公允价值。当前实施汇率保护政策将会影响埃及的竞争力,成为净国际储备(NIR)减少的主要原因。

  该报告指出,根据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MSCI)报告称,10月份新兴市场指数上涨7%。 因此,埃及金融市场创造大量投资机会。 然而由于新兴市场货币实际价值降至历史最低,埃镑需进一步贬值以维持其实际价值在新兴市场货币中间的竞争力。该报告认为2016/2017财年埃镑对美元汇率将会是9.5:1。

  该报告预计在当前财年(2015/2016财年)埃及实际国民生产总值的增长率将会增至4.5%,上一财年为4.2%,在2016/2017财年将会增至4.9%。本财年埃及通货膨胀率将会降至10.5%,上一财年为11.4%,而2016/2017财年有望稳定在10.5%。2015/2016财年外汇净储备将会达到169.2亿美元,上一财年为200.8亿美元。埃及外汇储备还将继续下降,在2016/2017财年将降至158.64亿美元。上一财年,埃及贸易逆差达387.85亿美元, 当前财年预计为419.25亿美元,下一财年将达到439.6亿美元。上一财年出口收入为220.58亿美元,本财年将增至233.96亿美元,下一财年将达到253.6亿美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