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发性金融助推非洲“三网一化”

  国家开发银行主办的对非“三网一化”(铁路网、公路网、区域航空网,工业化)投融资论坛今天(12日)在京举行。论坛旨在配合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充分发挥国开行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和中非发展基金对非投资主力平台优势,助推中国对非“三网一化”合作。

  国开行副行长袁力,非洲驻华使团团长、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希科尼纳,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戴兵,发改委外资司副巡视员王建军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18个非洲国家的驻华大使、参赞以及企业家代表超过120人参加论坛。

  袁力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中非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三网一化”和产能合作必将成为下阶段中非合作的重点,中非双方都面临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作为中国对外投融资合作主力银行,国开行将继续发挥中长期投融资和规划先行优势,积极为非洲“三网一化”项目提供融资融智支持。

  希科尼纳对中国政府以及国开行等金融机构为非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非洲是目前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大陆,中非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中国政府和国开行在非洲“三网一化”方面给予融资融智支持,推动中非经贸和产能合作。

  作为此次论坛的重要成果,中非发展基金与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鼎亿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就共同设立“中国海外基础设施开发投资公司”签署《股东协议》。该公司的设立,将把中非发展基金的资金优势和其他股东企业的产业优势相结合,为中国企业参与海外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提供长期稳定的支持。

  据了解,截至目前,国开行已累计向非洲40多个国家提供了320亿美元的投融资支持,涉及农业、电力、制造业、资源开发、通讯、道路、航空、港口、城市公用基础设施、民生等领域项目。同时,国开行还承办了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中非发展基金和非洲中小企业专项贷款。其中,中非基金累计向83个项目决策投资近32亿美元,带动对非投资超过100亿美元;非洲中小企业专项贷款累计发放贷款13.9亿美元,直接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7.5万个,带动贸易额13.7亿美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