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俄官员会晤谈双边本币结算 倡建欧亚银行电子交易系统

  伊朗《财经论坛报》11月12日消息称,伊朗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瓦埃兹(Mahmoud Vaezi)日前率由70名伊朗国有和私营部门企业组成的代表团赴莫斯科参加第12届伊俄经贸联委会。会议期间,他呼吁在两国贸易中采用本币结算。

  报道称,瓦埃兹是在与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纳比乌琳娜(ElviraNabiullina)会晤是做上述表示的。他同时呼吁加强两国银行业间联系,消除双边正常贸易的障碍。他强调说,加强银行业间联系对于促进两国合作非常重要,并建议在制裁取消后建立两国经纪机构之间的联系。

  报道称,俄方官员欢迎加强双边关系的提议。纳比乌琳娜还建议建立一个联合的欧亚发展银行,并倡议在两国间建立电子支付系统。莫斯科同时表示,支持伊朗在制裁取消后加入欧亚经济、政治和军事集团,即上海合作组织。

  报道称,瓦埃兹访问莫斯科期间还将与俄方磋商其他重要议题,包括俄罗斯计划为伊朗发放50亿美元信贷,建立联合银行,伊朗加入欧亚发展银行等。

  瓦埃兹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共同主持了伊俄经贸联委会,讨论了在各个领域扩大伊俄合作的一揽子方案及采取必要决定。

  报道称,在伊俄贸易陷入20亿美元低点之前,两国在2013年的贸易量为40亿美元。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