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齐鲁资管主动管理规模超千亿

  □本报记者 朱茵

  大资管时代百舸争流,资本市场错综复杂但不乏成绩突飞猛进者。齐鲁资管成立仅仅一年,但截至今年10月末,其受托管理规模已达2500亿,其中主动管理规模超过1000亿。

  据了解,齐鲁资管自2014年11月成立至今年三季度,新增集合资产管理计划52只,目前共计68只,集合资产管理规模新增421.4亿,定向主动管理新增规模495亿。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底,齐鲁资管在全国证券公司主动管理业务规模排名中居第6位。

  公司成立伊始就将发展重心放在主动管理产品上,深耕对冲类、权益类、固定收益类三大领域,布局量化对冲、权益投资、金融市场、固定收益、结构融资、全球投资六个业务部门,并提供高端产品定制服务,以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多种需求,投资范围涉及海内外债券、股票、期货等多个市场,多类标的。

  多元化产品布局的策略,使得齐鲁资管旗下产品在不同市场风格中皆有出色表现。在今年6月的股市深度回调行情中,齐鲁资管旗下权益类产品净值回撤整体可控,显示出优异的风控措施和出色的投资能力,公司产品也受到越来越多机构渠道和高净值投资者的关注。

  公司旗下量化对冲类产品以涌泉系列、滴泉系列、兴泉系列、汇泉系列等为主。投资经理罗璇管理的齐鲁滴泉1号成立于今年3月,以套利策略为主,截至今年10月30日的收益率为19.82%,最大回撤为1.34%。投资经理邱世远管理的齐鲁兴泉3号,成立于今年4月13日,以市场中性策略为主,截至今年10月30日的收益率为36%,最大回撤为1.72%。

  量化对冲团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与股市、利率和信用等传统资产类不相关的绝对收益,严控净值波动和净值创新高时间,在客户能容忍的回撤幅度内实现超额回报。今年6月以来,对冲策略受到限制,齐鲁资管兴涌汇泉1号、汇泉2号等产品在封闭期内临时开放,并免收赎回费,将赎回选择权提前交给投资者,负责任的态度受到投资者普遍好评。

  公司旗下权益类产品以星河系列、星汉系列、北极星系列、金泰山系列、海锐系列为主。截至10月31日,主要权益类产品收益率水平处于市场第一梯队,且投资经理自购所管理产品进行利益绑定。

  齐鲁资管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以稳固21天、锦通系列、青辰系列、锦泉汇金、锦泉系列为主。例如稳固21天,在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年化预期收益仍保持在4.75%左右,自去年11月新团队接管之后规模由不足3000万扩展到285亿,现金管理类产品锦泉汇金为客户资产管理提供高于活期5-7倍的收益,规模也由10亿迅速扩张突破100亿。以股权质押项目为投向的青辰系列年化收益率为7%左右,一经推出即遭到市场秒杀。

  此外,公司结构融资部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专业的产品设计能力,着力点在于非标债权融资和证券化融资两个方向,目前结构融资部融资类项目规模共计近50亿规模。同时,齐鲁资管提供全方位个性化产品配置,除常规化产品以外,还为100万至3000万资产配置需求客户提供各类债券、资产证券化、权益及对冲基金产品等小额定向资产管理产品;为3000万以上客户根据其对收益率和流动性要求,量身定做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为各类金融机构提供通道业务和主动管理业务;为企业和上市公司股东提供资产证券化、结构融资以及现金管理等服务。

  大资管时代前景广阔。齐鲁资管董事长章飚表示,公司以主动管理为主,通道管理为辅,在确保客户满意度和严格风控的前提下发展主动管理业务,同时不断扩充专业队伍,为客户打造丰富产品线,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从发展战略看,首先将加大主动性管理,促进多元化发展的思路,顺应当下大资管时代发展趋势。其次,金融机构竞争的本质是人的竞争,优秀的管理团队是齐鲁资管规模迅速发展的基石。目前齐鲁资管在业内率先实行事业部制,实行较为灵活的激励制度,吸引大量优秀人才。再次,与母公司中泰证券形成深度良性互动,为齐鲁资管长远良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