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摩唱多港股后市 恒指再次冲击23000点

证券时报吕锦明 2015-11-13 07:38:12

  国际知名大行摩根士丹利在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看好香港市场有望在美联储加息后跑赢其他市场,并上调港股指数的投资评级至“增持”。受此消息影响,港股昨日高开高走并扭转了过去五个交易日的跌势,以腾讯控股(00700.HK)为龙头的科网股更为上涨行情锦上添花,领跑其他板块之余更助力恒生指数全日大涨超过500点,再次向23000点大关进发。

  摩根士丹利在研究报告中表示,面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港股的表现将会优于新加坡等其他市场。大摩同时将MSCI香港指数的评级由“中性”上调至“增持”,并将香港指数在全球排名的预期由第15位大幅上调至第5位。对于港股个股,大摩比较看好友邦保险(01299.HK)、长和(00001.HK)以及港交所(0388.HK)等。此外,大摩还指出,由于新加坡指数在美国加息时会受到货币贬值及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因此将新加坡指数的评级由“增持”下调至“中性”。

  大摩就此次调整解释称,回顾过去多次美联储加息时,MSCI香港指数的表现都呈现跑赢亚太区市场及新兴市场的态势。大摩认为,这一现象部分原因与指数中的友邦保险(01299.HK)关系紧密,因为公司可直接受惠于美国加息。大摩指出,由于受到内地A股6、7月份大跌的影响,拖累MSCI香港指数自今年8月份以来已累计下跌近9%,另外,目前MSCI香港指数的市盈率比亚太区指数低近6%,两个指数的股本回报率差距则已收窄至近5年低位,大摩认为港股估值偏低。

  受到大摩看好港股未来表现并上调MSCI香港指数的评级等举措带动,港股昨日高开后一路高歌猛进,恒指在午后一度大幅抽升近628点,高见22980点,但大市在逼近23000点后欠缺动力,恒生指数最终收报22889点,升537点,升幅达2.35%,大市总成交额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约9%至793亿港元;另外,恒生国企指数报10408点,升163点,升幅约1.6%。

  由于大摩看好港股大市前景,因此昨日蓝筹股几乎全线向上,其中,获大摩点名唱好的重磅股友邦保险(01299.HK)股价升3.75%,收报48.45港元;季度业绩好过市场预期的港交所(00388.HK)股价升近2%,收报213.8港元;获大行上调目标价的领展房地产基金(00823.HK)股价大升4.5%,收报47.35港元。

  从板块表现看,科技网络股在腾讯控股(00700.HK)的带动下整体走强,为恒指大涨贡献颇多。近期表现强势的腾讯控股昨日股价再升2.31%收报155元,高居昨日个股活跃榜的首位。此外,联想集团(00992.HK)虽然季报见红,不过表现仍好过市场预期,再加上公司维持派发中期股息,因此股价昨日大升5.8%,收报7.7港元;IGG(00799.HK)上升4.5%报3.24港元,金蝶国际(00268.HK)升逾5%报3.55港元,网龙(00777.HK)升幅也超过5%,报26.95港元。上个季度盈利大增并创新高,且获得大行上调投资评级的中芯国际(00981.HK)股价大升14.3%,收报0.88港元。

  对于港股后市走势,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分析称,在过去一个月里恒指曾经有三次回调、触碰22300点水平后企稳的经历,因此,22300点可以看作为目前的重要支撑位,不容有失;另外,如果恒指升穿了22800点阻力位,则港股短期跌势将出现逆转,但是要进一步放量突破23200点至23400点后才有望重拾中期升势。(记者 吕锦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