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莱特43岁董事长突然病逝 股价刚经历4个涨停

  在11月11日开盘前紧急挂出临时停牌公告后,金莱特(002723,SZ)当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田畴于11月10日晚因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2003年金莱特成立以来,12年间田畴一直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上市后兼任董事长之职。12年后金莱特的市值也达到了50余亿元。但公司上市不到两年,田畴却突然逝世了。

  金莱特证券事务代表梁惠玲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田畴系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生前在金莱特负责公司研发和销售两大方面。梁惠玲称,经过调整,公司管理层面已全部按部就班,公司正常运营,消息不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曾经是中学教师   

  年仅43岁的金莱特董事长突然离去,在广东江门的企业家圈子里引起了轰动。

  公开资料显示,田畴是湖北人,大学毕业后曾在湖北省一所中学担任教师,随后南下到深圳一家外贸公司打工。2000年他带着10余万元积蓄去到江门,创办金莱特电器灯饰有限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由于擅长外贸,田畴创业之初就专注出口,成立当年其公司出口额就已达7000万元。

  2003年金莱特正式成立,田畴一直担任总经理至今。2014年金莱特实现上市,田畴兼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如今,金莱特市值已达53.8亿元。

  记者注意到,田畴目前直接持有金莱特1.07亿股,通过江门市 向日葵 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0.054亿股,合计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股份1.124亿股,持股比例高达60.55%,总市值超过30亿元。

  前不久披露的胡润百富榜中,田畴、蒋小荣夫妇首次上榜。

  梁惠玲告诉记者,田畴系因突发心肌梗塞逝世,生前在公司主要负责把握公司发展方向,着重抓管公司研发和销售两大方面。据梁惠玲透露,由于在出口方面,金莱特实行“4+1”的经营模式,将产品的售后服务转交给国外客户负责,现上市公司主要精力正集中在产品研发和生产上。

  一手“带大”金莱特的田畴离世对金莱特的影响几何?梁惠玲表示,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目前正常运营。“公司管理团队跟随田总多年,对田总对公司的发展方向和理念很熟悉。虽然田总已经不在,但我们还是会跟随他的步伐,继续把公司经营下去。”

  股价刚刚连续四个涨停   

  由于董事长突然离去,11月11日金莱特在股市开盘前紧急挂出临时停牌公告。当天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蒋小荣暂代公司总经理,同时提名蒋小荣为新的董事候选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孙莹暂代公司董事长职位。据了解,蒋小荣也是第三大股东,持有公司3.21%股权。孙莹曾担任公司制造总监。

  “只是暂代,公司会尽快选出新的董事长和总经理,”梁惠玲表示。

  最新财报显示,金莱特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实现46%的大幅增长,公司7月份宣布成为军工供应商,借着新能源和军工概念,金莱特股价一路上涨,在11月10日之前,金莱特刚刚迎来连续四天涨停。

  金莱特是一家专注做可充电备用照明灯具和可充电式交直流两用风扇研产销的民营企业。去年以来,金莱特也在坚守两大主业的基础上,先后投资设立江门金信小贷公司(持股30%)、浙江安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控股51%)、深圳金莱特供应链公司(控股51%)以及深圳市安备无绳电器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以下简称深圳安备无绳)进入小额贷款、新能源领域。

  金莱特今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出口销售额为2.9亿元,占总营收比例仍然高达74%。相对于国外市场,国内市场推进相对缓慢。

  原标题:金莱特43岁董事长突然病逝 公司股价刚经历4个涨停

金莱特43岁董事长突然病逝 股价刚经历4个涨停

责任编辑:陈勇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