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莱特董事长突去世 年仅43岁生前身家超31亿元

新京报赵毅波 2015-11-13 07:37:33

金莱特董事长突去世 年仅43岁生前身家超31亿元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11月12日,在停牌1天后,主营灯饰及电风扇的金莱特复牌公告称,公司于11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田畴家属的通知,田畴于11月10日晚因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此时,田畴年仅43岁,由于股价连续上涨,身家达31亿元。

  据金莱特今年三季报显示,田畴持有公司股票10764.3万股,持股比例达57.66%,按停牌前股价29.56元/股计算,田畴生前身家超过31亿元。

  而早前披露的胡润百富榜,田畴、蒋小荣夫妇新上榜,以身家24亿排在百富榜1561位。

  值得注意的是,金莱特为典型的家族式企业。其三季报显示,田畴妻子蒋小荣持股数量600万股,为公司第三大股东,两人合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超过60%。

  此外,公司第二大股东为蒋光勇,持股比例6.43%。而蒋光勇正是蒋小荣之兄。

  据金莱特公告称,在田畴去世后,蒋小荣以公司另一实控人身份代行总经理职务。

  昨日,金莱特股价结束四连阳,收跌2.64%,每股报28.78元。

  ■ 人物

  【田畴简历】

  ●1972年出生,硕士学历;

  ●1993年9月至1995年2月,曾任湖北省兴山第一中学教师;

  ●1995年3月至1999年12月曾任香港金山实业集团业务经理;

  ●2000年10月创立江门市金莱特电器灯饰厂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职务;

  ●2007年11月至今,任金莱特董事长兼总经理;

  ●2015年11月10日晚因病抢救无效逝世。 据金莱特2014年年报整理

  田畴

  教师出身打造灯饰巨头

  2014年年报显示,田畴生于1972年。1993年9月至1995年2月,刚20多岁的他在湖北省兴山第一中学担任教师。但很快,这个年轻人命运迎来转机。

  据江门日报2008年7月的一篇文章报道,1995年,田畴来到深圳,在一家外贸企业打工,因此有了一定积蓄。

  2014年年报中称,1995年-1999年,田畴任香港金山实业集团业务经理。田畴完成资本原始积累的阶段应该就发生在这家公司任职期间。

  2000年,田畴与妻子蒋小荣创立江门市金莱特电器灯饰厂有限公司,自此进军灯饰行业。

  当年的出口额就达到了7000万元,企业蓬勃发展。2014年初IPO重启,金莱特成为第一批上市的企业,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开发和生产什么,还要学会创造商机”,田畴对江门日报说,“羊只有跑在最前面才有草吃。”

  据当地一位灯饰厂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中国加入WTO后,珠三角本就在国内畅销的灯饰产业迅速走出国门,金莱特的成功也得益于这一大潮流。

  金莱特今年三季报显示,金莱特公司基本面良好。其营业收入达到6.47亿,大幅增长46.05%;净利润3581.62万,增长9.15%。

  此外,田畴在事业上的成功让他在江门当地赢得声望,先后被评为江门市首届“爱在江门”十大创业人物、“广东省劳动模范”、江门市蓬江区总商会副会长、江门市证券业及上市公司协会会长。(赵毅波)

金莱特董事长突去世 年仅43岁生前身家超31亿元

责任编辑:高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