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发改委:六个电改配套文件料近期出台

  发改委12日就宏观经济运行数据举行发布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施子海表示,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电力交易机构组建和规范运行、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售电侧改革、加强和规范燃煤自备电厂监督管理等6个配套文件目前正在报批,预计近期就会出台。下一步,发改委拟在云南、贵州等省启动一批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和专项试点。另外,发改委正在与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以及发电集团公司研究组建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和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的相关事宜,同时也在研究其他区域和省级交易机构的组建方案。

  施子海表示,1-10月,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37个,总投资18995亿元。其中,10月份共审批核准了19个项目,总投资864亿元。包括农业水利项目7个,总投资136亿元;交通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439亿元;高技术和信息化项目4个,总投资3亿元;能源项目1个,总投资254亿元;社会事业等项目5个,总投资32亿元。总体来看,10月份审批核准的项目主要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薄弱环节,加强交通基础设施、水利工程和民生领域建设。

  从10月经济指标来看,据对36个大中城市监测,10月份,食品价格小幅回落,重点监测的61种食品加权平均价格环比下降1.2%。其中,猪肉价格小幅下调,猪精瘦肉平均零售价月环比下降1.3%,鸡蛋价格环比下降6.4%,蔬菜价格环比下降4.7%。与去年同月相比,61种食品加权平均价格上涨1%。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0.24%,增速比9月有所回落。用电量回落的原因主要还是高耗能产业用电增速持续回落,相应带动了整个社会用电量的下行,比如10月份冶金建材行业用电同比下降了8.68%和6.98%,两个行业合计拉低全社会用电增速0.84个百分点。一方面用电总量在下降,但另一方面用电结构还处在优化的过程中。10月份第三产业用电同比增长了4.64%,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下降1.95%。从用电量比重来看,第三产业用电比重达到了12.33%,同比提高了0.59个百分点。第二产业用电比重为73.44%,同比回落了1.29个百分点。用电结构的变化也从侧面反映了结构调整正在取得积极进展。

  施子海称,公车改革方面,中央垂直管理系统车改已经启动,中央企业和事业单位车改方案正抓紧制定,即将出台。目前,29个省区市已上报车改方案,其中27个省区市已经得到批复。林改方面,目前,广东等省上报的方案已批复,内蒙、北京等省区市上报的方案正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同时,抓紧开展浙江、江西等7省国有林场改革试点验收工作。在价格和收费方面,发改委已对150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实施处罚15.85亿元,近期将重点检查与融资捆绑的各种违规收费,特别是变相增加企业负担的一些行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