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财政部:前10月财政收入同比增7.7%

  财政部12日发布数据显示,1-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88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7%,同口径增长5.4%。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767亿元,增长6.2%,同口径增长6%;地方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9081亿元,增长9%,同口径增长5%。

  10月当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435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8.7%,同口径增长5.9%。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38亿元,增长8.6%,同口径增长8.4%;地方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197亿元,增长8.8%,同口径增长3.6%。

  具体来看,10月份,国内增值税2779亿元,同比增长2.3%。国内消费税1017亿元,同比增长17.2%。主要是提高成品油、卷烟消费税增收效应体现。营业税1870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金融业营业税增长9.7%;房地产营业税增长25.3%,主要受部分地区商品房销售回暖带动。出口退税869亿元,同比增长3.6%。证券交易印花税129亿元,同比增长1.2倍。车辆购置税208亿元,同比下降11.6%。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性减税效果逐步显现。

  财政部表示,受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以及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等因素影响,后两个月财政收入增长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各级财政部门要继续加强收入监测分析,大力支持税务、海关等部门依法加强征管,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同时坚决杜绝收取过头税、虚收空转财政收入等违法违规行为。

  数据显示,1-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415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1%,同口径增长16.7%。其中,中央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346亿元,增长15.8%,同口径增长15.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3808亿元,增长18.6%,同口径增长17%。10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491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36.1%,同口径增长34%。

  财政部表示,今年以来,各级财政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各项稳增长政策要求,着力加强预算执行管理,进一步加快了支出预算指标分解下达工作节奏,加大了对各支出部门项目组织实施的督查力度。与此同时,大力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积极盘活存量,优化支出结构,强化支出绩效管理,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及早落实并取得实效。在财政收入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财政支出进度明显加快,各项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