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交所熔断项目明天全网测试

京华时报敖晓波 2015-11-13 07:38:00
原标题:上交所熔断项目明天全网测试

  自9月26日熔断机制征求意见结束之后,熔断机制推出进入倒计时。最新消息显示,上交所熔断项目将于本周六首次进行全网测试。

  11日晚间,中国结算公布,因配合上交所指数熔断项目全网测试,统一账户平台将于2015年11月14日(周六)全天暂停对外服务(包括身份验证业务),2015年11月15日(周日)9:00恢复。

  根据此前公布的征求意见稿显示,沪深300指数将作为指数熔断的基准指数,分别设置5%、7%两档指数熔断阈值,涨跌都熔断,日内各档熔断最多仅触发一次。

  具体为:触发5%熔断阈值时,暂停交易30分钟,熔断结束时进行集合竞价,之后继续当日交易。14:30及之后触发5%熔断阈值,以及全天任何时段触发7%熔断阈值的,暂停交易至收市。熔断至15:00收市未恢复交易的,相关证券的收盘价为当日该证券最后一笔交易前一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含最后一笔交易),期权合约的收盘价仍按相关规则的规定执行。

  公开信息显示,上证综指从2014年7月最低点2033点启动,到2015年6月12日达到5178点,累计上涨154%,随后便出现一轮断崖式下跌。截至9月2日,与前期高点相比,上证综指市盈率已由25倍下降到15.6倍。深证综指市盈率已由70.1倍下降到37.3倍。创业板指数市盈率已由134.5倍下降到63.6倍。至此,沪深交易所9月7日联合发布通知,熔断机制方案出炉并公开征求意见,随后,证监会于9月26日通报,征求意见结束。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分析称,从实际经验来看,美国实行熔断机制之后,股灾发生的概率大大下降,近二十多年来几乎没有发生大的股灾。目前A股开始研究制定实施指数熔断机制方案,也是由于之前股市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引进这种机制之后,可以减少股灾发生的概率,对维护市场的稳定是有利的。

  名词解释·熔断机制

  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设立的一种保护机制,即在交易过程中,当价格波动幅度达到某一限定目标时,交易将暂停一段时间,类似于保险丝在过量电流通过时会熔断以保护电器不受到损伤。 (记者敖晓波)

上交所熔断项目明天全网测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