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木集团溢价收购亏损子公司 恐不利于公司业绩

北京商报马元月 彭梦飞 2015-11-13 08:34:21

  昨日晚间,三木集团(000632)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11月12日审议通过受让福建武夷山三木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夷山公司”)49%股权的议案,三木集团通过受让其他两位自然人持有的标的公司股份实现全资控股该子公司。但是从武夷山公司业绩来看,此次收购虽然是溢价,但收购标的却是连续亏损。

  据公告,三木集团现持有武夷山公司51%股权,公司拟以8260万元受让谢实持有的武夷山公司29%股权,拟以5697万元的价格受让谢磊持有的武夷山公司20%股权,合计以约1.4亿元的价格受让武夷山公司49%股权。受让后,三木集团将持有武夷山公司100%股权。而从武夷山公司最新的财务数据可以看到,公司最新净资产总额为1.59亿元,而49%股权正常作价应该为7807万元,三木集团此次股权受让价约溢价78.78%。

  虽然三木集团打算溢价全资控股武夷山公司,但是标的公司业绩却并不好。武夷山公司成立于2007年10月30日,主营房地产开发、旅游服务、会务策划接待、票务预订、汽车租赁等业务,标的公司2014年实现净利润为亏损1743万元,而2015年上半年1-5月则继续亏损609万元。

  三木集团表示,“本次受让49%股权后,公司将持有武夷山公司100%的股权,有利于提高管理效率,做大做强公司‘自遊小镇’品牌,整合公司业务,实现公司战略”。一位长期关注三木集团的投资人士表示,上市公司为了实现整体战略,溢价去收购亏损资产也比较常见,但是对于三木集团来说则并不算乐观,三木集团2013年和2014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5110万元和-2.21亿元,而2015年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再次亏损5598万元,只能靠主营外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勉强盈利102万元,而此次全资控股亏损子公司,子公司的亏损将全部并入公司财务报表,这或将影响公司业绩。(记者 马元月 彭梦飞)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