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构建新媒体生态圈 电广传媒后续并购可期

证券时报邢云 2015-11-13 08:32:04

  11月12日晚间,停牌近半年的电广传媒(000917)公告宣布今日复牌。停牌期间,公司在互联网领域频频出手,战略布局意图彰显。

  电广传媒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此次在互联网领域的连环收购是电广传媒谋求重大战略转型的举措,其目的是为建立“移动互联网广告+内容”的新媒体生态圈。

  优质平台纳入麾下

  10月26日,公司宣布本次停牌重组的重头戏,拟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成都古羌79.25%的股权、获得北京掌阔80%的股权,以及收购上海久之润30%的股权。

  交易中,电广传媒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24.93元/股。

  如果发行按现方案完成,公司将增加1.33亿股,股本增厚9.38%,总股本将达15.51亿股。重组完成后,湖南广播电视产业中心持股比例为15.16%,仍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此外,公司在今年6月收购上海久之润70%股份后,本次拟4.68亿收购剩余30%股权。

  并购完善新媒体生态

  据了解,公司未来将围绕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打造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型传媒集团。本次收购则进一步强化了公司该战略布局。

  2014年,电广传媒通过增资与受让股权相结合的方式,投资收购广州翼锋51%的股权、江苏马上游45%的股权,2015年6月,电广传媒又通过增资与受让股权相结合的方式,投资收购深圳九指天下51%的股权、深圳亿科思奇60%的股权、北京金极点51%的股权、上海久之润70%的股权,业务范围延伸到了移动应用程序发行推广、效果营销、移动媒体、移动互联网广告、移动互联网音频、网络游戏运营等领域。

  据公司介绍,未来公司将围绕移动广告平台和大内容生态升级战略,进一步进行并购与整合。

   进军家庭互联网

  停牌期间,除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出手外,电广传媒还将战略规划延展至有线网互联网化,同时布局物联网。

  今年6月底,公司宣布与阿里巴巴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7月1日,电广传媒旗下的湖南有线网络集团、阿里巴巴旗下的浙江天猫、DMG印纪传媒旗下的印纪湘广签署了《三方商务合作协议》,共启客厅革命。

  湖南有线集团董事长邓秋林介绍,在三年时间里,电广传媒与印纪传媒将完成搭载阿里巴巴家庭娱乐服务平台智能机顶盒的铺设,届时将实现整个家庭娱乐生态圈的经营,有望产生约400亿元的交易。

  8月24日,公司在物联网的布局也崭露头角。电广传媒与拥有全球领先物联网技术的感知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正式启动,双方各投资1亿元成立上海感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智慧城市为切入点,共同打造基于广电网络的物联网平台。

  公告显示,新公司将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发展契机,率先实现国内有线数字电视物联网升级,打造国内广电网络“智慧城市”的产业新生态圈和广电网络物联网行业新龙头,分享“智慧城市”万亿蛋糕。(邢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