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金属价格再度下挫 中长期或维持弱势

  原标题:贵金属价格再度下挫 中长期或维持弱势

  自10月末至今,贵金属整体价格一直延续小幅震荡下挫的走势,将10月初期的反弹全部回吐。11月首周,贵金属的下跌幅度达到4.7587%。黄金在当周下破1190美元/盎司,而白银也在同期一度下跌至14.30美元/盎司附近。

  近期贵金属价格走势的背后,最主要的影响因素是美联储加息时机的预期以及与其相关的部分重要宏观经济数据的表现。在货币政策方面,10月29日凌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声明显示,美联储在11月将继续维持基准利率水平0%至0.25%不变。但美联储同时表示,美国经济持续温和增长,使美联储在12月的议息会议成为可能的加息时机选项。这一声明令市场中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增加,进一步影响到贵金属价格自10月末期开始承压回落。

  另一方面,作为美联储衡量货币政策方向的主要指标之一,美国劳动力市场数据在近期表现优秀。美国劳工部11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7.1万人,大幅高于预期值的18.4万人,更高出前值近一倍。同时美国10月失业率降至5.0%,符合预期值,低于前值的5.1%。分项数据显示,美国10月劳动就业参与率为62.4%,与前值持平。而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私人部门新增就业人口26.8万人,大幅高于预期值的16.5万人,也大幅高于前值的11.8万人。劳动力市场数据优异,进一步推动了贵金属价格在11月初小幅快速下挫。

  展望贵金属价格后市,我们认为,从短周期的角度看,贵金属预计仍然会在目前的价格平台上做震荡盘整,维持弱势震荡,由于贵金属价格走势背后的核心因素未出现较大改变,所以从中长期的角度看,贵金属价格预计会延续逐步向下震荡走弱的走势。

  做出上述判断的最主要依据依然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预期,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预期和美元指数的价格是目前影响和决定贵金属价格的最重要因素。我们认为无论年内美联储是否加息,超低基准利率的宽松货币政策对于任何经济体来讲都是一把“双刃剑”。所以我们判断未来美联储摆脱现有极端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思路不会改变,对于美联储来说更多考虑的是加息的时机问题,而不是货币政策正常化本身。

  综合全球低通胀环境、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各方面的因素判断,我们认为,美联储在开启加息通道后,整个加息过程可能将持续两到三年的时间,并可能将基准利率水平逐步提升至3%以上,预计其对贵金属价格和美元汇率的影响表现在市场中将会是一个缓慢释放的过程。贵金属维持相对明显弱势的周期预计可能将持续一年半至两年以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