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千合资本否认王亚伟旗下产品严重亏损

北京青年报齐雁冰 2015-11-13 08:43:08

  当徐翔神话缓缓落幕,公众视线开始转向另一“大神级”私募王亚伟。投资者发现,王亚伟任掌门的千合资本旗下产品竟然有七只处于亏损,其中两只亏损超过30%。昨天午后,千合资本对媒体表示,王亚伟操盘的三只主力产品今年收益均在35%以上。

  产品满地浮亏

  来自好买基金网的数据显示,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旗下产品大面积亏损。9只基金中,除千合紫荆1号成立以来收益率为正,千纸鹤1号净值数据、收益率数据没有显示,其他7只显示为亏损。其中千合紫荆精选C期、D期、E期亏损均为21.85%,千合紫荆精选F期、G期亏损均高达35.56%(统计截止日期为10月15日),外贸信托-昀沣2号亏损5.38%(统计截止时间为8月14日),千合永沣新三板1号亏损1.60%(统计时间截至10月31日)。

  千合紫荆精选F期、G期高达35.56%的亏损率,不仅跑输同期大盘33.22%跌幅,甚至达到了私募产品的平均清盘线。据悉,私募基金的平均清盘线均设定在0.7左右,即产品亏损至30%后就被要求清盘。不过据业内人士介绍,清盘线比例范围与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有关,针对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客户标准设置不同。目前资本市场并未传出千合资本产品有清盘风险的任何消息。

  重仓股成色不佳

  基金产品表现逊色,王亚伟重仓股业绩、走势也都不甚亮眼。好买基金网信息显示,千合资本旗下重仓股前几位分别是*ST夏利、一汽轿车、三聚环保、国电南瑞及渤海轮渡、廊坊发展等。作为王亚伟第一重仓股的*ST夏利,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亏损,今年前三季再亏8.54亿元。业内人士认为,根据国家发改委政策规定,新建汽车生产企业必须在兼并现有汽车生产企业的基础上进行,王亚伟多年来的投资风格未变,对壳资源的偏爱始终如一。

  此外,*ST中鲁也是连亏两年,今年保壳压力不小。千合资本三季度持有的国电南瑞、渤海轮渡业绩均不理想。

  千合否认严重亏损

  在转投私募之前,王亚伟曾稳坐“公募基金一哥”之位,其成名作“华夏大盘”6年创造出1182%的回报率,远超同类基金的234%;他经手的“华夏策略”也创下过3年126%的回报率,是同类基金平均收益三倍。

  王亚伟的业绩缘何萎靡至此?从旗下产品的成立时间看,千合紫荆系列生不逢时,C、D、E期成立于5月15日,F、G期成立于6月15日。A股正是从6月15日开始一路暴跌,从5178点直线跌落至2850点。综合其旗下全部产品的收益水平,业界不免怀疑王亚伟的战斗力已经大不如前。

  昨天午后,千合资本通过新浪网作出回应,称王亚伟操盘的主力产品是昀沣1期、3期和千纸鹤1期(即昀沣证券投资集合、昀沣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信托计划、千纸鹤1号资产管理计划),三个产品规模共计200亿元,截至目前,今年三只产品收益均在35%以上。而“千合紫荆精选系列产品”是由崔同魁管理,F期、G期为同一个产品不同期发售,有亏损但产品规模不大。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