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低仓踏空反弹行情 老牌私募尚雅投资今年新发产品均为负收益

界面龙力 2015-11-13 08:43:00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行情又回归到牛市,改革政策和货币政策推波助澜,热点效应轮番炒作。不少散户和机构纷纷开始准备筹码入市,准备年底来一场收官之战,对于此前回撤较大的私募机构来说,也是一次“扳本”机会。

  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整个9月份,大部分私募机构基本跑赢大盘,2585只股票策略产品平均下跌1.43%,跑赢沪深300指数的-4.86%。但在个股纷呈的10月份却跑输大盘。市场人士分析,9月份市场处于横盘调整,趋势不明朗,私募机构总体仓位较低,从而一定程度规避了下跌风险,但轻仓在10月份凌厉的上涨行情中,却影响了私募的整体收益。甚至有很多私募9月份大量减仓、保持观望不加仓,产品也不发了。其中就包括老牌私募上海尚雅投资。

低仓踏空反弹行情 老牌私募尚雅投资今年新发产品均为负收益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显示,尚雅在整个9月、10月均没有发新产品,并且今年以来一共发行的19只产品,大部分产品在9月份临近清盘线,截至到10月30日公布净值显示仍未盈利,其中5月底发行的5只产品最高亏损达到20%左右。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公司产品集中在4、5、6月份发行,7、8月份分别只有一只产品出来。

  公司4月30日发行的产品因赶上市场行情爆发,尚雅尊享B期、E期、D期、C期、A期、J期这6只产品于6月12日收益涨幅最高达28.64%,产品净值随即涨到1.2864元。在6月15日行情大跌后,净值有所亏损。 7月市场稍有短暂回升,公司趁机追回利润,这6只产品再站到正收益线上, 7月24日,产品净值已涨到1.0982元,累计收益9.82%。但随着第二波急跌行情来袭,这几只产品再度卷入亏损浪潮。9月30日公布显示的产品净值为0.8705元,接近清盘线。10月份行情持续反弹,这几只产品回撤逐步缩小,截至10月30日最新公布净值为0.9322元。

  而5月、6月发行的11只新产品,因发行后即遭遇行情大跌,净值连续受损。尤其是尚雅尊享K期、F期、G期、H期、I期这几只产品收益亏损高达20%。其中尚雅尊享G期、F期、H 期于9月30日净值亏损达到最低0.7415元。10月份行情反弹,但净值仍未上涨多少,截至10月30日这几只产品净值也仅为0.7956元。

  “尚雅尊享p期”和“尚雅尊享R期”分别是7月、8月发的新产品,根据私募排排网净值图,这两只产品净值也在9月份亏损幅度扩大至-13.38%、-8.19%,进入10月份,净值回撤幅度有所缩小,截至10月30日,这两只产品累计收益率缩小到-7.24%、-1.68%。

  尚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由基金业内具有多年从事证券投资经验的专业人士创建,公司核心掌管人石波、常昊分别在大型基金公司具有17年、14年的投资经验。公司旗下目前在运行的产品共有63只,除了今年新发产品出现亏损未获利,公司旗下的黄金优选系列产品也受急变行情影响,净值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平均增长为-10%左右,勉强跑赢同期创业板指和沪深300指数,但是08、09年成立的老产品依然维持较高净值收益,“尚雅1期”、“尚雅3期”、“尚雅4期”、“尚雅5期”累计收益均达到110%以上,其中“尚雅5期”收益率已高达131.18%,总体来看,公司的产品净值收益分化严重。

  9月份持续震荡的行情或许是影响私募净值收益的因素之一,但在10月份结构化反弹行情中,大部分私募机构采取低仓防守策略也成为踏空10月份反弹行情的重要原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