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MSCI首度宣布14家中国公司纳入旗下指数

  美东时间2015年11月12日下午5时,MSCI公布了半年审核报告。14家中概股首度纳入MSCI旗下的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和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 Index)。

  这14家公司分别是:58同城、阿里巴巴、百度、京东、携程、网易、新东方、奇虎、去哪儿、搜房、唯品会、优酷土豆、欢聚时代 学而思

  从目前业内普遍观点来看,此次中概股先行纳入,为A股进一步国际化带来更大想象空间的同时,也为A股最终纳入MSCI基准指数起到铺垫作用。

  据腾讯财经11月13日报道,新纳入名单将在11月30日生效,根据MSCI研究机构的测算,届时将吸引70亿美元被动外资流入纳入指数的成分个股。

  美国纽约投资顾问公司Krane Fund Advisors的董事总经理布伦丹·埃亨(Brendan Ahern)此前表示,预计将另有660亿美元主动投资基金需要购买相应的成分股来做对标来跑赢指数,“被MSCI纳入指数,对中国企业来说是知名度在海外大增的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该名单中的奇虎、欢聚时代均已宣布私有化,而优酷土豆则收到阿里巴巴的收购要约。考虑到部分长线基金有严格的持仓限制,不会买入宣布私有化的企业,因而选择私有化或是被收购将一定程度上放弃纳入指数带来的资金流入。

  “MSCI纳入将提高中概股的知名度,特别是互联网和电商板块。” 美国纽约投资顾问公司Krane Fund Advisors的董事总经理布伦丹·埃亨表示。该公司旗下的规模达到1.48.亿美元的KraneShares CSI 中国互联网ETF自今年8月底以来规模几乎翻了一番。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