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下滑

信息时报徐岚 吴诗晴 2015-11-13 08:02:00

  虽然今年双十一电商平台赚得盆满钵丰,但记者发现,在淘宝和京东等电商平台的理财频道上,今年已经看不到银行理财产品的身影。而随着理财产品收益率一降再降,往年都会顺势抢滩双十一消费盛宴的银行,今年也缺席了双十一狂欢。

  记者走访了五羊新城几家银行网点,发现近日银行方面对双十一反应较为冷淡,并没有专门推出节日专属的理财产品,其他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未出现显著回升。据中国电子银行网监测,昨日在售的全国理财产品中,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仅有6款,预期最高收益率仅为5.35%。

  对此,中国银行的客户经理解释说市场大环境冷清是无法回避的问题,央行连续降息释放流动性更进一步降低了银行对资金的需求。因此,自10月份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持续走低,销售情况也没有因双十一而更加火爆。

  记者在农业银行客户经理处也得到相同的回应,“双十一当日,我们对部分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进行了下调,预计本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还存在继续下滑的可能。”客户经理进一步表示,由于监管部门对银行销售理财产品的渠道有相关规定,银行很难在淘宝天猫等线上平台获准销售理财产品,因此许多银行便无缘此次电商大宴。

  招行理财经理莫先生告诉记者,今年银行的节日理财市场一直比较冷清,与目前较为低迷的银行理财市场大环境有关。今年以来央行持续降准降息,货币环境持续宽松,也给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泼了冷水。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243款,产品发行量较前一周减少了28款。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6%,较上期下降0.11个百分点。10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跌至4.36%,11月初收益延续之前的下跌趋势,月底之前有可能跌至4.2%以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