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凌网络携手EXO能否抢占手游市场风口之上?

来源:中国网
2015-11-13 10:43:11

  近日,上海涵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韩国最大娱乐公司SM娱乐达成战略合作。涵凌网络将独占SM娱乐公司旗下所有艺人IP授权,SM公司旗下全部艺人形象将作为原型进行手机游戏和网页游戏的研发、制作。

  这也是SM第一次将旗下艺人IP形象全系列授权给其他公司。不仅如此,涵凌还拥有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全部的发行权和全球所有地区的游戏分成权。涵凌网络方面表示,在手游领域丰富的实战经验,将为SM旗下艺人度身打造符合其IP文化和底蕴的产品;而此次基于EXO形象打造的新款手游将作为涵凌网络拓宽产品线的战略级产品,将会成为2015年重点项目,给予高度重视。

涵凌网络携手EXO能否抢占手游市场风口之上?

  EXO形象IP

  据悉,此次基于EXO形象打造的新款游戏从品牌底蕴、用户基础、火爆程度来说,在手游中均位居前列,是不可多得的优秀手游作品。此次研发,涵凌网络更是表示将倾心制作,让EXO及新款游戏在手游平台上重现舞台青春,为更多新时代的年轻人带去快乐。

  涵凌网络SM 战略合作,建立互惠关系

涵凌网络携手EXO能否抢占手游市场风口之上?

  涵凌网络开发游戏-《天天撸啊撸》

  涵凌网络自2012年成立进入手游市场后,便推出了3款国内外不同地区玩家注册量极高的游戏,在今年获得SM独家授权之后,涵凌还将计划凭借SM公司艺人IP的动作类卡牌游戏及3D MMORPG游戏和1款FPS MOBA类竞品游戏,以此提升涵凌本身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

  此外,涵凌网络一直重视拓展海外市场,韩国与中国在传统文化上有许多互通之处。涵凌网络2015年即将上线的手游产品中,有多款将可能出口到全球市场。SM在全球演艺市场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与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对于涵凌手游产品的全球推广也有深远意义。

  只拿最好的IP,做最好的游戏

涵凌网络携手EXO能否抢占手游市场风口之上?

  涵凌网络董事长兼CEO王华青(正中)及其高管团队

  涵凌网络方面介绍,自成立以来,涵凌一直坚持“只做最好”的战略,拿IP也是如此——只拿每个细分领域内最好的品牌。从2012年开始涵凌网络就使用Unity3d引擎,经过3年的技术积累已拥有了无数针对Unity3d的自研开发工具,大大提升了其开发效率。目前所拥有的3个独立工作室分别研发和运营维护3款游戏,坚持从立项开始对每个项目的每个阶段进行复杂的数据、市场分析,以确保每一款产品都能够达到预期效果,已属行业前列。

涵凌网络携手EXO能否抢占手游市场风口之上?

  涵凌网络开发游戏-《猎神OL》

  在2014 Q4中国手机网游榜单曝光率排行榜中,刀塔传奇以68.0%位列第一,时空猎人以63.6%位列第二,全民枪战排名第四。而涵凌网络拥有的3款游戏《天天撸啊撸》、《寒灵之剑》、《猎神OL》在线上成功运营,并成功在全世界超过10个国家公开发行。在这些惊人的数字背后,是涵凌非凡的发展实力,不仅如此,涵凌也即将登陆新三板,成为掌趣投资企业第一家登陆新三板的游戏公司,预计到2017年涵凌的市值将超过30亿人民币。未来,涵凌网络还会布局动漫IP领域,将积极寻求与IP授权商的合作,在自身产品取得商业成功的同时,提升合作方IP的价值,或者让尘封的IP焕发新生。

涵凌网络携手EXO能否抢占手游市场风口之上?

  EXO形象IP

  伴随着手游市场的强势崛起,此次合作无疑是涵凌网络未来企业转型之作。作为国际最受欢迎的偶像团体,EXO拥有非常庞大的粉丝基数和强大的偶像效应。涵凌网络和SM娱乐通过合作,努力将后者旗下艺人现实生活融入到游戏的虚拟世界中,将会使得这款基于明星IP的手游更具活力,这不仅是涵凌的转型之举,更将是在闭环的手游产业开辟一条新的增值之路,未来的国内手游发展将会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