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股东呼吁撤换CEO和董事长 改聘外部人士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11-13 14:05:04

大众汽车仍笼罩在排放作弊丑闻的阴影中。

据《金融时报》,周四,大众汽车的一名大股东呼吁该公司撤换新任的董事长和CEO。他表示,只有聘用外部人士才能重建外界对公司的信任。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大众汽车9月21日承认在美国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几天之后,前任CEOMartin Winterkorn引咎辞职,由Matthias Muller继任。Matthias Muller在大众集团工作了近40年,曾担任保时捷CEO。同时,Hans Dieter Ptsch被任命为大众汽车新董事长,而他此前10多年一直担任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

但大众股东对这两位新高管的任命表示不满意。

《金融时报》援引德国第三大资产管理公司Union Investmen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Ingo Speich表示,这两个人事任命进一步损害了外界对于大众汽车的信心。在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改聘新才能赢回资本市场对公司的信心。

这全跟信任有关。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大众汽车与市场沟通得不好。市场对其缺乏信任。我们对于大众的任命决定和它所提供的信息表示失望。

Union Investment公司管理着总共2500亿欧元的资金,是大众汽车第15大股东,持有该公司0.5%的优先股。

自大众深陷丑闻的这两个月来,Ingo Speich的声明是该公司股东发出的最强烈的干预,也反映了市场对大众汽车不满增加。

华尔街见闻曾提及,大众汽车承认在美国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假后,股价连续两天暴跌近20%,市值蒸发了约三分之一。而自美国监管部门指控大众汽车作弊,该公司股价已下跌了70%。

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总计有20名成员,但仅有一名独立在该公司及其股东之外。上个月Hans Dieter Ptsch被任命为监事会新主席就遭到了很多少数股股东的严厉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