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内涝或将彻底解决 东信塑胶发布世界最大口径PVC超级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11-13 15:48:37

11月12日,2015年全国给水排水技术信息网43届年会暨水处理技术与城镇排水系统安全高峰论坛正式召开。包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第二炮兵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海南省水务厅等各省级住建局、建筑设计院、各地级市及以上水务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山东省聊城市人民政府、阳谷县人民政府等在内500余位领导及国内外水处理技术,和城镇排水系统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山东聊城,共同研讨水处理技术与城镇排水系统安全课题,把脉中国地下水管PVC管道行业发展新趋势。

会上,东信塑胶有限公司对外正式发布了世界最大口径1.8米PVC超级管,远超欧美最大口径1.2米PVC管。业内人士称,随着东信塑胶自主研发的1.8米口径PVC超级管正式发布,全球城市内涝问题或将得到彻底解决。

据了解,2014年,东信塑胶就曾推出过1.6米口径PVC超级管。

参会学者指出,目前,国内大部分老城区排水系统设计,一直沿用苏式浅埋小口径的管道系统,缺乏城市洪水内涝防治体系,及超过管道重现期的雨水的通道和储存问题进行系统考虑。在流量增加的情况下,必然出现雨水不能及时排出,局部出现洪水拥堵现象。

山东东信塑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信塑胶)总经理王全龙介绍,经过多年研究我们发现,解决城市内涝世界难题的最好办法之一,就是全面应用PVC管材。

城市内涝或将彻底解决 东信塑胶发布世界最大口径PVC超级管

山东东信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全龙

王全龙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家,我相信所有创业者都会有一种情结,或者说是情怀,而我一直都在计划开发出行业中独一无二的PVC管道。我把它叫做超级管。

图为东信塑胶自主研发的1.6米PVC超级管(PVC超级管1.0)

城市内涝或将彻底解决 东信塑胶发布世界最大口径PVC超级管

城市内涝或将彻底解决 东信塑胶发布世界最大口径PVC超级管

图为东信塑胶自主研发的1.8米PVC超级管PVC超级管2.0)

王全龙指出,PVC超级管将有可能完全取代传统水泥管、玻璃钢管、不锈钢等管道。相比于传统管道,PVC超级管具有更轻,施工更方便,50年不坏,绝对不漏水,没有粉尘污染和PM2.5产生等优点。未来,随着大口径PVC超级管被广泛应用,中国城市洪涝治理难题或将真正解决。

为了研发出世界上真正好用的PVC超级管,早在数年前,东信塑胶还联合多所大学成立来专业研发团队,建立国家级实验室,并研发出许多优良新产品,其中就包含1.6米口径PVC超级管1.0,和1.8米口径PVC超级管2.0。未来,东信塑胶还将推出PVC超级管3.0、4.0等产品。目前,东信塑胶已组建国内最大PVC超级管互动交流微信群。群中就包含来自北大、清华、交大等知名学府的数百名城镇排水系统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

在王全龙看来,优化城镇排水系统与水处理技术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东信塑胶期望与更多优秀的行业力量,一起共创合作,为加快实现我国城市化进程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作为中国塑胶生产领域的创新先锋,东信塑胶自创建以来,一直以创新研发为发展核心,致力于打造PVC全产业链,集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于一体。东信塑胶现厂房面积达60000多平方米,拥有塑胶挤出机100多条,大型精密注塑机50台。公司年产值可达二十万吨,远远领先于行业其他公司的生产能力,是世界塑胶产业领域最具创新能力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