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万隆收评:345亿集中出逃 四类股风险大

  上帝欲让人灭亡,必先让其疯狂。近期次新股持续暴涨无疑到了疯狂的地步,而疯狂过后周五便被资金集中砸盘暴跌,不仅拖累了两市股指变盘大幅杀跌,更是引发了小盘股资金蜂拥出逃,导致盘面再现近百股跌停一幕。

  据好股道资金监测,周五两市资金流出345亿,而仅中小板与创业板流出便达274亿之巨,这直接引发了两市93股跌停板。其中近期被爆炒的次新股全线滑铁卢,整个板块暴跌达7%,龙头信息发展、真视通巨阴跌停板,严重打压了市场人气,同时也带动了题材股集体沉沦,如本轮涨幅巨大的医疗保健与互联网概念暴跌5%以上,昆仑万维、九安医疗触及跌停板;此外业绩暗淡与筹码松动类个股也被打回原形,海联讯、金莱特放量巨阴跌停,鸿利光电、洲明科技破位暴跌等。可见在股指变盘杀跌之际,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放量滞涨与技术破位类个股,率先被主力砸盘出逃,对此我们应第一时间卖出。

  近期热点次新股开始重挫,两市再现近百股跌停,如此凌厉杀跌走势,是否意味着本轮反弹行情近尾声,大盘下周将持续调整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习大大50天多次谈到股市,说明在中国经济转型与升级中,资本市场日趋重要,大盘中长期向好是无疑的。但短期来看,外资通过沪股通连续18日净流出245创历史记录,股票型基金仓位接近90%,多方弹药用尽;同时本轮反弹来获利盘巨大,上方套牢盘亦密集,这些因素将导致下周大盘仍不乐观,个股分化杀跌或更甚。

  而在下周板块个股或有更大分化杀跌下,对本轮涨幅巨大、业绩不符合高成长的题材股,我们就不应再贪婪,而应多一份理性与谨慎,特别是对以下四大类品种,下周暴跌风险更大,我们更应尽快调仓换股为宜。

  1,近期盘整今日放量平台破位的股票,此形态往往是断头镰刀,后市杀伤力极大,如深华发A际开始大阴破位杀跌;2,短期涨幅巨大、又没业绩支撑的股票,此类股只是纯题材炒作,股价往往会被打回原形,如次新股开始跳水暴跌;3,高位放巨阴杀跌的股票,此类股由于主力收益颇丰,高位大阴杀跌往往便是主力出货信号;4,巨阴包阳的股票,此形态往往是空头强力反扑的信号,短期我们应先回避为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