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琅琊榜:蜻蜓FM称靖王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5-11-13 16:27:42

2015年年末,音频应用行业成为互联网业界最受关注的焦点,对比《琅琊榜》的那个时代,虽不见刀光剑影,但同样是波诡云谲,暗流涌动。几大已经站稳脚跟的移动电台代表,无不心存一统业界之志。问题是“皇位”只有一个,谁才是那个人见人爱的靖王?

靖王必备条件一:得民心

得民心者得天下,如果换成互联网的语言,那就是用户量才是决定一款应用兴衰的决定性因素,根据易观智库在2015年第一至第三季度连续发布的数据显示,无论是在移动APP排行榜中的排名,还是用户渗透率上,蜻蜓FM和喜马拉雅FM都处于第一集团,而蜻蜓FM更是长期稳居音频类榜首的位置,用户已经用自己的选择投出了关键一票。

靖王必备条件二:得贤才

现实世界中,不太可能出现梅长苏那样足智多谋而近乎神的天才,但毋庸置疑,人才是评判一个公司实力的重要标志,蜻蜓FM自2015年年初启动PUGC战略以来,吸引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伙伴专门为其制作内容,袁腾飞、张召忠、吴晓波、李大霄纷纷签约,开播了多档独家节目,可谓文武双全、兵强马壮。

靖王必备条件三:德才兼备

靖王本来并不那么想当皇帝,但他有仁者之心,一心为皇兄洗冤,几经波折成了最大赢家。同行为利益竞争在所难免,既可以选择像蜻蜓FM一样,致力于苦练“内功”,不抹黑对手,不疯狂刷榜,做一个安静的“靖王”。

也可以选择暗箭伤人,以毁谤同行为快,大玩黑公关,但机关算尽,到头来只能是误了自己性命,如同誉王献王之流,被遗忘在历史的灰烬中。

音频的江湖,远不到两个只能活一个的险恶程度,但想当靖王的,麻烦先看看自己的颜值,好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