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双11拦截钓鱼攻击1.1亿次 人均损失达1.2万元

  刚刚过去的双11,全国网民再次疯狂血拼了一把,天猫以912亿元的单日成交额再次刷新历史纪录。然而,狂欢背后,一组网购安全数据却让人不寒而栗。昨日,记者从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获悉,双11当天360共为全国用户拦截钓鱼网站攻击1.1亿次。同时,猎网平台当天接到用户报案98起,涉案总金额约118.3万元,人均损失达1.2万元。

  360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双11当天,360各大安全产品共为全国用户拦截钓鱼网站攻击1.1亿次。其中,广东用户遭到钓鱼网站攻击的次数最多,高达1973万次;其次为福建552万次,广西为438万次。

  从时间分布来看,大规模的钓鱼攻击并非仅仅发生在双11当天。监测数据显示,事实上,从网民11月10日提前选购商品开始,钓鱼网站的活跃程度就已经开始大幅提高。“10日当天,我们共拦截钓鱼攻击1.8亿次,这远远超过双11当日拦截量。”

  双11当日,在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总队创建的猎网平台上,共接到全国网络诈骗举报98起,涉案总金额约118.3万元,人均损失约12076元,较2015年第三季度的平均水平4920元高出了145%。

  统计显示,在所有双11当天报案的网络诈骗受害者中,男性占比高达72.4%,受害人数是女性的2.6倍。从人均损失上看,男性网民人均损失13978元,女性网民被骗的人均损失为7088元。

  此外,从受骗者的年龄段上看,受骗者主要集中在20岁至29岁之间,占所有受骗者总人数的61.2%。

  网络反诈骗专家裴智勇分析,双11网购高峰期结束后,在未来的几天至十几天的时间里,网络诈骗的高峰期可能会到来,常见的有退款诈骗、二手交易诈骗和中奖诈骗。 严琪 J195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