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LV广州首店突然关门 奢侈品关店潮汹涌而至

羊城晚报孙晶 2015-11-13 17:02:22

LV广州首店突然关门 奢侈品关店潮汹涌而至

位于丽柏广场的LV专卖店悄然关门 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普通百货关店已经不足为奇,最近连超高毛利的国际一线奢侈品牌也启动了在中国的关店计划。昨日,羊城晚报记者发现位于广州环市东的国际大牌LV路易威登首家专卖店悄然关门,而这是LV在广州开的第一家门店。有知情人士透露,LV已经开始了在中国的整合门店计划,除了北京、上海、杭州三地,其他城市将不会开设超过一家门店。与此同时,奢侈品业内人士也透露,除了爱马仕之外的众多奢侈品牌纷纷放缓了在华的开店计划。

  广州只保留一家门店?

  12日,记者来到广州环市东路丽柏广场,发现一楼的LV路易威登专卖店已经悄然关门。经常来此购物的卢小姐告诉记者:“挺惊讶的,这家店十一月初还在营业,大约前天才关门的,感觉生意还不错,不知道为何关店了?”

  对此,记者在路易威登的官网上专门查询发现,还能看到广州丽柏专卖店的信息。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路易威登丽柏店虽然一直是盈利的,可是基于路易威登在中国发展战略调整,只能在合同到期后关闭。

  随后,记者联系丽柏方面获悉,目前丽柏已开始接触其他国际一线品牌,预计本月底将有新的租户入场。

  收缩计划早已展开

  贵为国际一线大牌的LV路易威登突然关闭其广州首家专卖店,不能不引起业内的高度关注。

  羊城晚报记者发现,其实自2014年7月LV路易威登沈阳久丽百货店正式关闭开始,其全国门店调整计划似乎就悄然展开。

  随后在业内就盛传知情人士消息,路易威登可能关闭二线城市门店。网传,LV三亚门店、哈尔滨门店已逐步撤离,接下来沈阳、成都等地即将关闭,除北京、上海和杭州外,其他国内重要城市最多保留一间门店,换句话说,如广州这样已经有两家门店的路易威登店肯定要关闭一家。该消息昨日再次得到其他知情人士的承认。

  12日在路易威登的官网,记者粗略统计,其在沈阳、成都、广州、昆明和武汉有超过一家LV店。

  奢侈品关店潮汹涌

  “奢侈品在中国拓店最快时期大约在2008年到2012年,当时有的品牌门店已将开店协议签到了三四线城市,非一线城市内开出几家同品牌的奢品店根本不足为奇。”有奢侈品行业专家对记者表示,但是今年一季度开始,奢侈品关店潮似乎在中国开始了。有机构数据显示,普拉达在中国门店数量达33家,比2014年的49家大减三成;阿玛尼门店数则从49家降至44家;而香奈儿门店数为11家,仅为店铺最多时期的一半。

  而47个全球奢侈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新店数量,也从2012年的280家,在2013年已减少到100家左右。贝恩咨询发布的《全球奢侈品市场监控》 2015春季报告指出,奢侈品亚太市场2015年将处于停滞状态,中国内地奢侈品收入或减少2%-4%。

  接受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对奢侈品中国门店关店还将继续保持了相同的观点,他们普遍认为,奢侈品牌掀起关店潮,一方面是中央八项规定反腐带来的杀奢风显现效果,另一个重要因素,还是奢侈品价格的差异导致消费外移。

  数字最能说明问题,美国外汇管理局称,2014年中国游客海外消费约1650亿美元,同比增长28%以上。据亚马逊统计,今年1月-9月,中国消费者在亚马逊美国的海外订单量同比增长了近10倍。受益于中国游客的疯抢,路易威登一季度录得10%跌幅的日本市场二季度大幅反弹,有机增长高达34%。美国和西欧市场同样受益于中国游客,上半年分别录得11%和12%的有机增长。记者孙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