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经合组织:新兴市场放缓和贸易下滑令全球经济前景黯淡

  据经合组织(OECD)网站11月9日发布的消息,经合组织最近发布的年度第二次经济展望报告认为,新兴经济体和国际贸易的进一步大幅下滑把今年的全球增长率拉低至2.9%左右,远低于长期平均水平,并增加了短期经济预期的不确定性。预计2016和2017年的全球增长能够逐步恢复至3.3%和3.6%的水平,但是否会出现明显的回升取决于中国经济的重新调整和发达经济体的更多强劲投资。

  报告认为,随着经济向消费和服务领域的重新调整,预计2015年中国的经济增长会放缓至6.8%,此后将继续逐步下滑,至2017年跌至6.2%。在进行经济调整的同时,还需要避免GDP增速的大幅下滑、抑制可能的金融稳定风险,这对中国而言是重大挑战。

  在其他新兴经济体,由于商品价格疲软、信贷条件紧缩、增长潜力下降,以及资本流出风险上升和货币大幅贬值暴露了金融脆弱性,经济增长的阻力普遍增加。巴西、俄罗斯已经经历了衰退,估计直到2017年才能回归到年度正增长。与之相反,印度的增长预计仍能保持强劲,如果其继续推行结构性改革,未来几年可以达到超过7%的增长率。

  报告建议经合组织各成员国和G20的成员国继续促进需求增长、大力推动结构性改革,从而提高增长潜力,共享经济红利。具体措施包括在各国政策空间范围内继续推行相应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以促进短期需求增长、采取增加公共投资的集体行动等。

  此外,该报告还特别提到了今年即将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相关章节中提出:大多数的气候变化政策不制约反而能促进增长,许多国家已经有了成功实施且没有负面作用的大量范例,有效的政策立场可以为投资创造更好环境,同时促使各国走上应对气候变化的正轨。报告呼吁,为了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和健康发展,各国应当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明确行动。

  (陈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