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家机构逆势抢筹次新股 市场中期上行格局仍可期

  周五,A股低开震荡,沪指一度接近翻红,但多头上攻乏力,随后弱势震荡,盘中一度下挫1.8%,失守3600点。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26只个股出现机构的身影,机构净卖出9.02亿元。

  其中,7只个股呈现机构净买入,19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名分别是易尚展示、光环新网、视觉中国,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2.66亿元、1.49亿元、1.05亿元。当天机构净卖出前三名分别为永太科技、恒泰艾普、蓝色光标,机构资金流出7.39亿元、3.12亿元、1.41亿元。

   机构逆势抢筹次新股

  周五市场热点凌乱,涨跌不一,其中近期被爆炒的次新股出现大幅回调,板块领跌全市。不过,盘后数据显示,次新股易尚展示被四家机构买入2.66亿元,而卖方均为营业部合计卖出1.7亿元。分析人士认为,次新股历年年末被资金追捧,周五机构资金敢于在次新股跌停抢筹,表明机构仍看好部分次新股后市表现。因为次新股十分活跃,换手率较高,大资金进出较为便利。另外,次新股往往是高送转预期较为集中,年报预热刚刚开始,后市仍有炒作机会。

  另外,两家机构出资1.53亿元买入光环新网,其余三家营业部合计买入逾5000万元;卖方方面,卖三机构席位卖出2489万元,其余四个营业部合计卖出逾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光环新网在11月9日至11月11日期间先后得到14个机构席位的买入,买入总金额高达10.95亿元。

  中信建投最新研报显示,云计算增长迅猛,龙头企业亚马逊的AWS业务2016年收入有望达到160亿美元,估值更有望达到1600亿美元(10倍PS)。云计算将成为一切生态的基础,向云端转移的趋势愈发明显、空间将全面打开。有良好基础设施和技术储备的公司有望脱颖而出。重点推荐个股:光环新网、蓝鼎控股、网宿科技。

   A顾中期上涨格局仍存

  周五两市出现明显调整,创业板指大跌,次新股概念集体回潮,盘面赚钱效应大大降低。不过,上海证券首席分析师付少祺认为,市场自10月8日以来反弹格局确立,走出了5178点回落以来的下降通道,市场信心逐步恢复。自上周末监管部门宣布重启IPO以来,市场延续了上涨态势。市值配售是本次IPO重启最大的改革红利,使得二级市场拥有了充分获得新股上涨带来的接近无风险收益,相当规模资金可能因为打新意愿买入二级市场股票,目前市场略有调整,但仍然处在健康合理的震荡整理区间,中期上涨格局仍然确立。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贺春明也有类似观点。他认为,如果站在一个比较长的历史时期,短期波动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中国在过去的几十年,居民积累了巨额的财富。财富管理行业正在迎来黄金十年,从大类资产配置比例来看,股权类资产占比也在逐步提升,而今年六月份到九月份的大幅下跌和国家救市股灾使得很多股权资产从个人转移到国家队和机构手中,未来随着低利率水平的到来,私人部门会增加配置更多的股权类资产配置,而旺盛的需求和集中的供给必然带来的是价格的逐步攀升。因此,市场具备长期牛市基础,这一点投资者要有信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