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公司将为孟发射首枚卫星

   孟媒报道,11月11日,孟电信管理委员会主席与法国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Thales Alenia Space)主席在达卡签署了孟加拉建国历史上首枚卫星发射协议,协议总价值为195亿塔卡或2.48亿美元。

  根据协议,这颗名为“班戈班都—国父1号”的卫星计划于2017年12月16日发射升空。这也标志着,孟加拉国成为全球57个拥有自己通讯卫星的国家之一。

  该卫星成功发射后将为南亚八国、印尼、菲律宾和阿富汗、巴基斯坦等七个斯坦国家提供服务。

  10月20日,孟国家经济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会议通过该发射计划及发射后3年服务合同,并授标给法国公司。同时参与竞标的还有中国长城公司、加拿大MDA公司和美国轨道ATK公司。最终,法国TAS公司以第二低价成功竞标。

  今年1月,孟政府花费2800万美元从总部在俄罗斯的国际宇航通信组织(Intersputnik)购买了东经119.1度近地卫星轨道15年的使用权。

  孟邮电通信部国务部长表示,该卫星成功发射后,有望每年为国家节省1400万美元,孟还有望通过出租卫星设备取得收益。(消息来源:金融快报,11月12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