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6 13:02:06

2015年11月11-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博士率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

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

印尼国会第一委员会副主席丹多维·叶海亚会见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

11月12日上午,印尼国会第一委员会副主席丹多维·叶海亚(TantowiYahya)在国会大楼会见了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叶海亚副主席表示,印尼是东盟最大的经济体,农业、工业、服务业均在国民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和印尼隔海相望,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走过了很不平凡的历程。特别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访问印度尼西亚提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构想以来,双方不断加强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努力共同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朝着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方向不断迈进。双方共同回忆,1955年,两国同其他亚非国家在万隆会议上共同倡导了以和平共处、求同存异为核心的万隆精神,为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双方表示,希望通过与蓝迪国际智库项目的智库平台合作,共同搭建具有政府、市场、智库背景的专家小组,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中国与印尼双方的企业在电力、高铁、有色金属、造船、建材等产能领域以及铁路、公路、港口、码头、水坝、机场、桥梁等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抓紧开展智库交流、项目对接和能力建设,争取尽快取得“早期收获”,共同推进和服务于中国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宏伟倡议和印尼“全球海洋支点”发展规划。

11月12日下午,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访问印尼战略和国际事务研究中心(The Centre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该中心负责人优素福·瓦南迪(JusufWanandi)与政治、经济事务部负责人共同会见代表团一行。该中心成立于1971年,是一个集中于国内政策导向研究和国际问题的非赢利独立机构。该研究所的工作目标是通过政策导向的研究、对话和公共讨论促进政策制定。研究所的研究范围包括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变革以及国际关系。该研究所被认为是印度尼西亚最好的智库之一。双方表示,将加强智库交流与合作,共同统筹政府、市场和社会资源,服务中印尼企业间的务实交流与项目合作。

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

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访问印尼战略和国际事务研究中心

当天,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分别与中资在印尼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中铁十七局集团、华为集团、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中国联合工程公司、三一集团、海螺水泥公司等在亚太地区或印尼的负责人分别就中资企业在印尼的发展前景、合作机遇、经验教训、困难需求等发表看法。中资企业代表对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对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政策、产业、法律、标准、信息、投融资、公共关系等专业的全方位服务模式表示欢迎,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到蓝迪国际智库平台的建设中来。

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

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

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分别与中资在印尼企业代表座谈

11月12日晚,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会见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就印尼国情、中印尼产能合作、企业对接、智库交流、案例分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谢锋表示,蓝迪国际智库平台采取“政府-市场-社会-智库”相结合的服务模式,是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推动和务实实践,愿意协助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开展政策沟通、市场对接和智库交流等有关工作,共同服务中印尼间的务实合作。

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会见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代表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