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酒店集团将诞生:万豪122亿美元收购喜达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7 07:32:59

世界最大酒店集团将诞生:万豪122亿美元收购喜达屋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万豪国际集团以122亿美元达成收购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集团的协议,后者旗下拥有W Hotels、瑞吉(St Regis)以及喜来登(Sheraton)等品牌,而万豪将成为全球提供客房总数最多的酒店集团。

万豪在淘汰多家竞争对手后达成的这笔交易,将使得合并后的公司在全球拥有5500多家酒店(包括喜达屋最为知名的高端生活方式品牌),共计110万间客房。

2007年上一轮房地产繁荣达到顶峰之际,收购集团黑石(Blackstone)与希尔顿酒店集团(Hilton Hotels)达成了一项260亿美元的协议,将后者私有化。万豪此次收购是自那以后酒店业最大的一笔交易。随着入住率和客房价格超过金融危机前的高点(尤其是在美国),一股整合浪潮席卷了酒店业。

据悉,万豪将进行近乎全股票的交易,相当于对喜达屋每股出价72.08美元,低于其上周结束时75美元的股价。每股喜达屋公司普通股将置换0.92股万豪普通股(共计价值约119亿美元)而剩下的以每股2美元的现金方式支付。喜达屋的投资者将拥有合并后公司37%的股份。喜达屋计划剥离旗下分时度假业务,并将其与另一家美国运营商进行合并,该交易于上月达成,价值约13亿美元,与万豪的交易独立于这笔交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