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和中信银行正式宣布拟成立直销银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8 08:34:27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 中信银行昨天发布公告,宣布与百度合作设立直销银行,直销银行暂定名称为“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表示直销银行的目标是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该直销银行出资方为中信银行和福建百度博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暂定现金投入20亿元。其中,出资比例方面则拟由中信银行绝对控股,而具体出资比例待定。

中信银行表示,根据业务需要,为进一步推进中信银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发展普惠金融, 支持实体经济,董事会同意拟与百度合作共同设立直销银行,该直销银行拟定名称为“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银行方面同时称,设立直销银行相关事项尚须经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实施。中信银行也将在11月18日复牌。

《华尔街日报》表示,这是百度为了在迅速增长的互联网金融服务领域更好地展开竞争而推出的最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