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对美中商贸关系会谈表示欢迎

来源:北京晨报
2015-11-23 09:03:00

-美国商务部部长彭妮 普利茨克(Penny Pritzker)出席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及华南美国商会联合举办的中美贸易庆典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2015年11月23日电 / / -- 11月22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及华南美国商会(AmCham South China)于第2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JCCT)召开前夕发表联合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美国企业重视如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所提供的高层次互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John Frisbie)先生表示,“这一系列会议是美中两国政府官员全年密切互动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商议美中关系当中商业议题的其中一个主要途径。同时,这是官方首次进一步落实中方代表团九月访美所取得经贸成果的机会,因此,今明两天的会议尤为及时。我们期待在华美企所关注的重大议题能取得进一步进展。”

美企对美中商贸关系会谈表示欢迎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上海首席代表彭捷宁(左二),宝洁大中华区总裁马睿思(左三),美国商务部部长彭妮-普利茨克(左四),美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白智理(右四)及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塞亚丁(右三)庆祝签订总值超过17.6亿美元贸易协议

美企对美中商贸关系会谈表示欢迎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塞亚丁与中国副总理汪洋

对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和华南美国商会的会员企业而言,当前首要议题包括讨论出高标准的美中双边投资协议,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处理为使中企得益而针对美企的歧视性许可壁垒及技术偏向的情况,提高监管透明度,进一步完善中国的竞争政策体制,向美国服务供应商开放金融、法律及其他服务业领域。

华南美国商会哈利会长表示:“第2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首度在广州召开,显示了华南美商会旗下2300余会员企业对中国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今年适逢华南美商会成立20周年,这对商会来说尤具意义。

在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召开前夕,美国商务部部长彭妮-普利茨克(Penny Pritzker)出席了由华南美国商会及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美国商会及北京中国美国商会共同协办的“中美贸易庆典”。该活动系为在华美企而设的聚会,而签约仪式则是本次活动的亮点。参与签约仪式的政府及企业包括:泛太平洋能源公司与九丰化工公司;美国智能城市联盟、美国加州中心与四川省人民政府;以及奥科特化(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中煤集团。签署的协议涵盖了车用清洁甲醇生产、水净化及智能城市发展等项目合作。美国商务部主管国际贸易的次部长史蒂芬-塞利格(Stefan M. Selig)及主管中国事务的助理副部长帕特里克-圣提诺(Patrick Santillo)亦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仪式。

此外,同于22日举行的还有由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美农业与食品合作项目(AFP)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共同举办的中美农业及食品研讨会。会议聚焦中美两国企业在安全可靠的食品链与食品贸易领域方面的合作。华南美国商会及北京中国美国商会亦对本次活动提供了支持。会上,两国企业代表分别就其当前为推动食物链各环节中食品安全发展所作的努力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