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机器人小智亮相机器人大会 可语音对话

作者:刁云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4 13:42:59

餐饮服务机器人小智亮相机器人大会 可语音对话

一声轻响,一台枚红色的机器人徐徐走来,手上端着产品介绍资料。这样一台能够轻易地躲开地面上的障碍餐饮机器人,能够为客户递上茶水、咖啡、资料……曾经在科幻电影里经常看到的景象,如今出现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 11月23日,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分为“2015世界机器人论坛”、“2015世界机器人博览会”、“2015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三大部分。预集中展示全球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科技创新成果及未来发展趋势,是当今最权威的机器人盛会。

本次大会上,餐饮服务机器人——小智受到了不少观众的关注,它是由哈工大研发制作,具有重力感应、自动避障、语音对话、按点送餐等功能,部分代替了餐厅和酒店服务员重复的送餐递物工作,并且节省了餐厅或酒店的人力成本。所营造的新颖用餐模式,不仅高科技十足,同时也间接提升了餐厅、酒店的品牌效应。也为每一位就餐 顾客提供了一次新奇的用餐住宿体验!展位工作人员说,机器人只要连续充电5个小时,就能连续工作20小时,一次能托起10公斤的菜,而且还不需要假期、保险等人力成本。

现这款柔美外形设计的餐饮服务机器人小智,拥有蓝色和玫红色两种颜色,背部安装的触摸面板可显示和设置机器人的工作状态,实现人机交互。

亲切的语音,可以顾客实时互动,提高了服务的趣味性。稳定的运行状态,提供了高品质的服务。这就是小智!一款定位于餐饮服务的智能机器人!也许就在不远的将来,小智就将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