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航4.5亿美元入股巴西廉价航空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5 21:14:51

中国海航4.5亿美元入股巴西廉价航空公司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海航集团(HNA Group)周一以4.5亿美元购入巴西低成本航空公司蓝色航空(Azul)近24%股权,成为最新一家利用巴西雷亚尔大幅贬值和公司估值下滑的机会,投资于拉美最大经济体的公司。海航的业务遍及银行业至航空业。

报道称,就在3个月前,蓝色航空取消了首次公开发行(IPO)计划,但没有透露取消的原因,不过不断恶化的市场状况最有可能是原因之一。该航空公司由JetBlue创始人大卫尼勒曼(David Neeleman)创建。

尽管一些巴西公司(例如肉类加工商JBS)受益于雷亚尔大幅贬值,但与其他巴西航空公司一样,蓝色航空正受到燃油价格上涨(价格以美元计)和国内需求较为疲弱的双重打击。

尼勒曼表示,海航此次入股对蓝色航空的估值为19亿美元,将增强蓝色航空的资产负债表。

对于海航而言,这笔交易将令其更好地利用中国蓬勃发展的海外旅游市场。海航拥有14家航空公司,共运营561架飞机。

海航总裁谭向东(Adam Tan)表示:“我们很高兴与蓝色航空合作,这将给我们往来巴西的客户带来更多选择和便利。”

对于目光长远的公司及投资基金来说,低价购入巴西资产现在正是时机。

就在几周之前,美国化妆品集团Coty同意出资10亿美元购入巴西消费品综合企业Hypermarcas旗下美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