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进口大众也曝尾气造假:召回12.5万辆 罚款近8千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6 14:46:01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信莲)据韩联社世宗11月26日消息,韩国环境部方面26日表示,检查发现大众途观柴油车型内置了作弊软件(defeat device),于23日责令大众停售和召回12.5522万辆车,并向其征收罚款累计达14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909万人民币)。

环境部对6款大众车型的7辆柴油车进行检查,发现配备旧式EA189发动机的途观Euro 5车型在行驶时被蓄意关闭废气再循环系统(EGR),排放远多于室内测试时的氮氧化物。

除停售、召回和罚款外,环境部还启动旨在取消车辆认证的行政程序。韩国奥迪大众须在明年1月6日前向环境部提交召回计划书,交代尾气操纵纠正方案和对召回前后油耗变化的调查结果。

环境部计划下月将调查范围扩大到在韩销售柴油车的所有汽车制造商,涵盖现代、起亚、韩国通用、雷诺三星、双龙、奥迪大众、宝马、奔驰等16家国内外车企,调查时间持续到明年4月。

韩国还将修改《大气环境保护法》,新增针对尾气造假车企的处罚条款(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亿韩元以下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