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聚贸掘金中东欧市场

作者:李斌 来源:中国网
2015-11-27 11:28:50

聚贸董事长陆宏翔参加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系列活动

中国网11月25日讯 11月24日,为期两天的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苏州召开,这是我国首次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也是本年度我国外交的一项重要活动。两天时间里,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通过“16+1”领导人圆桌会议、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双边会见等多种方式展开讨论,寻找合作机遇。

据悉,“一带一路”是此次领导人会晤关注的焦点。在6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中东欧国家占四分之一。中东欧国家普遍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意与中国共同建设好“一带一路”。正是对于“一带一路”的共同期待,让双方合作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良好发展态势。

浙江聚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贸”)作为大宗商品行业的重要企业代表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聚贸董事长陆宏翔一直以来都是“一带一路”战略的践行者。自今年7月8日在京启动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全面跨境合作以来,聚贸已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达成了合作意向。本次参会,聚贸将进一步深化与中东欧国家在大宗商品领域的合作,为中国制造业对接中东欧优质资源,加快国际化步伐。

据了解,中东欧国家大宗商品资源丰富。其中,捷克的褐煤、硬煤储量分别居世界第三位和欧洲第五位;匈牙利的铝矾土蕴藏量居欧洲第三位;波兰则具有丰富的煤、页岩气、铜、锌、铅、铝等资源。

“聚贸经营全品类大宗商品,与中东欧国家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陆宏翔表示,中国制造业企业具有庞大的原材料需求,经过聚贸电商对中东欧资源的整合,双方可以实现优化配置,资源互补。

同时陆宏翔认为,中东欧国家的港口优势与铁路、公路等交通干线连接起来,可以形成巨大的物流网络,对大宗商品等大规模贸易的进出口形成利好,可以推动B2B企业深度参与。

有中东欧国家参会代表表示,聚贸模式有助于中东欧大宗商品贸易的蓬勃发展,将开创中国和中东欧大宗商品贸易新格局;更有多位企业代表在会议现场就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记者:李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