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石化董事局主席孙珩超出席2015央视财经论坛并发表讲话

来源:中国网
2015-11-27 11:29:28

11月4日,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香港大公报联合主办的“2015央视财经论坛香港”在香港尖沙咀洲际酒店隆重举行,此次论坛以“世界经济新格局下的金融关系”为主题,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先生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央电视台陈伟鸿主持,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出席论坛并作为实业企业代表与国泰君安国际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永远名誉会长阎峰先生,汇丰银行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先生,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先生等展开讨论。

宝塔石化董事局主席孙珩超出席2015央视财经论坛并发表讲话

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右)与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合影

“央视财经论坛”是大公报与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一年一度重磅打造的品牌,今年是连续第六年在香港举办。在开幕式上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大公报》董事长兼社长姜在忠,央视财经频道总监助理陈红兵,中银香港总裁岳毅,宝塔石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分别致辞。

宝塔石化董事局主席孙珩超出席2015央视财经论坛并发表讲话

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在央视财经论坛致辞

孙珩超在致辞中表示,“没有金融,企业不能生存,社会不能发展,历史不能进步,尤其是实体经济与金融的关系,就像花草与水,人与灵魂的关系,没有水,花草会死,没有灵魂,人如同僵尸,他们是相互依存、相互推动,是周易上体用、生克的关系”。作为实体企业的经营者,孙珩超指出实体经济对金融的支撑作用,“只有实体经济才能增加社会财富,满足社会需求,才能承载金融业,实体是水,金融是船,水干了,船就搁浅了”,孙珩超呼吁,金融与实体要相互尊重、相互融合。他表示,实体经济重回报,金融机构应该有发展的、战略的眼光。同时,他谈到“我们企业获得了国家的大力支持,今年我们拿到了原油进口各类资质,并且可以与中国的“几桶油”平等对话和共处,这意味着宝塔石化从此必然走上产融结合的道路。”

论坛中,孙主席作为实业企业家代表与阎峰先生,屈宏斌先生、陆挺先生等就“世界经济新格局下的金融关系,以及实体经济和金融之间关系”展开讨论。孙主席谈到出于对石化行业市场和资源的研究,宝塔石化战略布局均在“一带一路”关键区域,他指出宝塔石化受益于国家能源领域改革开放的推进,获得原油各项资质,为企业发展开拓了广阔的前景,希望在金融领域也能够进一步开放、放开,为实体企业提供有效的金融服务,为繁荣中国经济做出贡献。

论坛后孙主席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香港商报、澳亚卫视等媒体的访问,介绍了宝塔石化集团的整体情况,并就金融机构如何支持实体经济,原油使用配额和资质,民营企业建设参与“一带一路”等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