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家将赴以色列考察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27 16:45:20

中国日报11月27日电(记者陈颖群)来自23家中国企业的25名企业家和高管将于11月28日启程前往以色列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以探访和了解以色列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中国绿公司联盟称。

中国绿公司联盟称,在外交政策专家塞诺和辛格所著的畅销书《创业的国度:以色列经济奇迹的启示》中指出,“在这个世界上,如果你想找到创新的关键所在,以色列是最值得去的一个地方。要弄清楚以色列创业的动力源自何处,去往何处,如何使其长期保持下去,就要了解以色列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因此,中国绿公司联盟考察团将从以色列创新创业生态的文化、土壤和载体三个维度来全方位感受以色列的创新,了解创投项目,寻求合作机会。

考察团将与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以色列传奇企业家、伊斯卡公司创始人兼名誉主席史蒂夫o维特海默,以及瑞博医疗器械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拥有600多项医疗器械知识产权专利的约西o格罗斯会见和交流。

考察团还将走访4家跨国公司、6家风险投资机构和孵化器以及他们的16家被投企业,1家非政府组织和一所大学。其中包括面向全球市场提供桌面和移动端软件应用分发的ironSource公司,世界上最大的滴灌产品和服务商Netafim公司,以色列著名的医疗器械先锋孵化器RainbowMedical,以色列领先的风险投资基金CarmelVentures,以及以色列实力最强的技术转移中心Ramot。另外,考察团还将通过“一对一”见面会了解10家在新能源、医疗、TMT等领域有创新技术的初创公司。

事实上,在中国绿公司盟员企业当中,已经有多家企业布局以色列。联想集团投资风投基金CanaanPartnersIsrael,阿里巴巴投资JVP(耶路撒冷风险投资公司),复星收购AlmaLasers激光医学公司及Ahava化妆品公司,涌金集团投资RainbowMedical,广联达投资3D可视化土地规划软件公司RDV,等等。企业家们对此次访问能否带来更多合作果实也非常期待。

此次以色列海外考察将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带队,并得到了以色列经济部、以色列驻华使馆、和特拉维夫大学的支持。考察团成员包括隶属中国绿公司联盟的双全集团、广联达软件公司、江苏维尔利公司、金卡高科技有限公司、博天环境集团、云南南方教育投资集团等。

中国绿公司联盟(简称绿盟)是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发起,致力于推动盟员企业建立,并保持可持续商业竞争力的价值分享平台。海外考察作为绿盟重要的年度活动之一,致力于推动绿盟企业的国际化进程,与境外政、商、学各界顶尖机构建立起长期、积极的交流通道。2014年11月,中国绿公司联盟曾赴台访问,与台湾政、商、学、文化界近百位代表性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