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感恩节购物季 实体店不敌网购?

作者:黄和逊 李铭 来源:新华社
2015-11-28 18:54:20

每年为期四天的感恩节购物期都标志着美国购物季正式拉开序幕。而今年美国人的购物习惯似乎有了一些调整,比起到商店里费时费力地搬东西,他们更倾向于在网上轻松下单,等待商品自己上门。

奥多比数字指数显示,在感恩节当天,美国网购消费超过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

此外,今年美国感恩节网购中出现新的趋势,更多消费者会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网购,使之更为便捷、有效。

奥多比数字指数预计,整个购物季美国人将在网购上支出830亿美元,占据美国全年零售数据的最大部分,也是历年来最大的网购消费。

由于很多商家在半个月前就在网上进行大规模促销,消费者不能再像以往那样等“黑色星期五”或者“网购星期一”再下手,因为很多商品早已断货了。(记者黄和逊 李铭,编辑 杨依然,配音 马湛,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