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媒体:中国投资绿色能源助推气候谈判

作者:王朝文 吴昌荣 来源:新华社
2015-11-28 18:54:20

比利时媒体:中国投资绿色能源助推气候谈判

比利时主流法文报纸《晚报》26日登载题为《中国在行动,越来越绿色》的评论员文章,赞扬中国在抑制气候变暖、投资绿色能源方面所作的努力,称中国正在进行一场“能源革新”,有助于推动气候谈判。

文章指出,中国已成为全球对可再生能源投入最大的国家之一。中国公布的节能减排目标显示,该国准备在2030年或者更早让二氧化碳排放达峰,使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至65%,将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中国还将在2005年基础上增加森林蓄积量45亿立方米左右。

文章援引绿色和平组织比利时气候行动负责人尤里·泰斯的话说,中国近些年的行动说明该国愿意参加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这有助于气候变化谈判达成“更积极、更有建设性”的成果。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区总干事卢思骋指出,与一些国家不同,中国既提出了目标,也确定了具体措施,中国政府制定了明确政策以保证目标的实现。

《晚报》指出,中国人口众多且经济发展迅速,但从人均温室气体排放水平来看,中国远不及很多发达国家。

文字:新华社记者王朝文 吴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