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中国参与挑战12.1公里为防艾助力

来源:北京晨报
2015-11-30 18:01:00

-“冬日暖艾,为爱健行”

北京2015年11月30日电 / / -- 2015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8日上午,由中华红丝带基金、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北京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发起,BD中国支持的“冬日暖艾,为爱健行”121公益徒步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顺利举行。

BD中国参与挑战12.1公里为防艾助力

合影

BD中国参与挑战12.1公里为防艾助力

热身

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副主任刘中夫、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贺雄、BD大中华区生物科学业务总监吕雯、BD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传播部总监韦春艳、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秘书长叶大伟,以及来自性艾中心、疾控中心战斗在防艾一线的工作者,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会员单位志愿者、BD中国员工、思源客马拉松队员、爱心公众20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在121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前,健步行走12.1公里,以健康运动的方式向公众传递防艾理念,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防艾工作,关心艾滋病感染者,一起加入到防艾的队伍中。

健走活动举办了简短的开幕仪式,由红丝带基金副秘书长叶大伟主持,刘中夫副主任、贺雄副主任、吕雯总监分别做了简短的讲话,感谢大家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早晨来参加活动,健康运动,宣传防艾。此次活动由BD中国特别支持,BD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医疗企业,在全球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投入了众多人力物力,产品技术和服务,做出了长期的承诺。吕雯在讲话中也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抗艾防艾的艰巨工作,更需要大家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耐心与执着,一片对艾滋病人的关爱和帮助。今后,BD也非常愿意更多地参与这样的公益宣传活动,以善尽企业社会责任,为艾滋病的防治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思源客马拉松队员带领大家做了健走前的拉伸运动,随后二百余位参与者依次有序出发,开始了12.1公里的健步行走。活动中,思源客马拉松的队员在相同的路线上跑步完成了21.121的半程马拉松里程,同时也发动其他的马拉松爱好者在广东、上海、西安等地区线下共同起跑,扩大了此次活动的影响力。

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健步行走,参与人员陆续回到终点,活动圆满结束,大家都表示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尤其是在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前夕,为迎接“12.1”宣传防艾健步行走12.1公里,更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有更多的人士参与防艾工作,共同努力,实现“零艾滋”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