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佳学生城市

来源:北京晨报
2015-12-01 06:21:00

-通过 #QSBestCities 参加讨论

伦敦2015年12月1日电 / / -- 当世界还在处理巴黎以及其它城市恐怖袭击的余波时,该城市再次登顶《QS最佳学生城市排名》。紧随其后的是再次位居第二的墨尔本,东京排名第三。两所中国大陆的城市上榜:北京第25位以及上海第39位。香港排名第8,台北排名第23位,还有一所城市首次上榜的城市——新竹位列第55位。伦敦下降到第五,居悉尼之后,领先新加坡,高生活费用是伦敦未能排名更高的首要原因。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618/691283

QS最佳学生城市2016

排名

城市

1

巴黎

2

墨尔本

3

东京

4

悉尼

5

伦敦

6

新加坡

7

蒙特利尔

8

香港

9

柏林

10

首尔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04-2015

www.topuniversities.com

“我很高兴看到巴黎连续第四年登顶世界最佳学生城市。巴黎,在经历了这次恐怖袭击后,更加坚定地捍卫其团结、自由及创新的价值。面对野蛮我们没有更为坚固的盾牌,因为知识建立在对于他人开放的原则上:要有勇气运用你自己的理智!”巴黎第九大学主席Thierry Coulhon就此谈到。

巴黎市长Anne Hidalgo也表达了同样的感受:“巴黎很荣幸连续第四年被选为世界最佳学生城市。我们的青年代表着我们最强的力量、承载着我们最高的希望。我们通过有雄心的政策帮助青年绽放、成功、能够选择和建筑他们的未来。我们将会继续为学生提供支持与机会,以及继续鼓励建立一座开放、动态以及具有创造性的城市。”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主席Jacque Biot就此评论:“巴黎地区除了其学术以及科学的卓越外,还拥有更多可以提供给国际学生的资源——历史、艺术、文化。这是一个学习、发现、研究、互动、交流的独特地区、在这里对话、友爱和自由将永远获胜。”

巴黎得益于其低学费、在美世生活成本指标(Mercer Cost of Living Index)上有利的排名,以及是在所有考核城市中仅次于伦敦的拥有第二多全球知名大学的城市。此外巴黎的大学还获得了来自雇主强有力的认可,这解释了该城市继续领跑该排名的原因。

美国是QS该2016排名上入选城市最多的国家,共有11座城市入选。波士顿(第13)及纽约(第20)位居前20。其它美国入选城市包括芝加哥(第30)、洛杉矶(第42)及亚特兰大(第58)。紧随美国之后的是英国(8座城市)和澳大利亚(7座城市)。扩展的排名将聚光灯照射到一些否则很难被关注的国家,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奥斯陆(第60)和沙迦(第68)。QS考量122座城市,其标准为拥有至少25万居民以及两所大学入选《QS世界大学排名》。

《QS最佳学生城市排名》旨在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不同大学城市在多方面条件的细致比较。排名基于被分为5个类别的14项指标,其设计着重于国际学生的参考。在未来的版本中,QS将扩大所使用的指标,以此为学生提供世界城市在这方面更详细的洞悉。